日本東京下北澤車站 - 遠離喧囂的城鎮 (Shimokitazawa Train Station, Tokyo: Away from the Frenzy)

東京的時尚、酷炫、新時代潮流文化舉世聞名,但如果到澀谷 (Shibuya) 西邊的郊區城鎮逛逛,就可以看見這個新舊並存的城鎮以及其中的狹窄彎曲小巷弄。街道兩旁有許多餐廳、酒吧以及俱樂部,舞台上則有音樂家演奏令人激賞的音樂。在下北澤區裡,不僅可從生活型態與建築中看出居民的勤奮與節儉,更可以從這裡的氣氛中深深體會到這種樸實。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一踏出火車站,就會發現你好像被火車送到一個與東京市中心不同的年代。這個年代的人們還沒有那麼崇尚物質生活,而且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的無憂無慮。我在新年除夕夜到這裡遊玩,所以比平常還安靜。而且我在拍攝這些無人的酒吧與火車月台時,更有一種詭異的氛圍,剛好配合了我相機底片的色澤。

我並沒有走遠,而且專注在拍攝車站上,而從車站的建築樣式與外觀看起來,我認為這是東京最古老的車站。可是我查詢資料後,發現原宿車站 (Harajuku Station) 才是東京最古老的車站。這城鎮有兩條路線經過,因此可以自由地在月台上晃盪,讓你捕捉各種不同的景致。拍完月台之後,就可以到車站外展開冒險。相信我,在月台上花一兩小時就很值得了,你可以拍到等車要去下一個地點的乘客,或是剛到站回到這個樸實小鎮的居民。

這是我的第一卷 Fujichrome Sensia III ISO 100 ,我喜歡它在低光源相片中所表現的深沉色調與對比。這是我目前最喜愛的底片之一!雖然有點貴,但如果你的攝影主題設定為「生活百態」,一定要選擇這款底片!

written by eleanorrigby236 on 2011-01-30 in #places #location #tokyo-japan-train-station-fuji-fujichrome-sensia-nikon-fg20-color-slide-travel-destinatio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