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極樂寺 (Kek Lok Si, Penang, Malaysia)

來到檳城,又怎麽能不到極樂寺一遊呢?

這座坐落在半山腰的寺廟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悠久的歷史與壯觀的建築物群讓這裏成為了眾多檳城旅遊景點中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首先迎接旅客們的是寺廟裏面兩個最具標誌性的建築物——擁有中國,泰國和緬甸特色的萬佛塔和 30 公尺高的巨型觀音銅像。它們高聳得遠從山腳下就已望得見。有兩條路能從山腳到達半山腰的寺廟。一條是普通的山路,駕駛汽車就能到達。另一條是徒步走上寺廟的人行道。如果你是身強力壯的年輕人,我強烈建議你們徒步上山。雖然比較辛苦,但是這條路沿途都是小小的店鋪。你可以在這些店裏有購買到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紀念品和土產,而且這條路還能看到寺廟裏養著上千只烏龜的放生池。

寺廟裏佛殿甚多,每個佛殿裏都供奉著莊嚴的佛像和精美的壁畫。寺廟裏也種滿了漂亮的花朵。到處充彌漫著一種佛門清靜地特有的祥和平靜感。從寺廟望出去還能夠俯瞰檳城市,我真希望我當時手上有一架廣角相機能夠把眼前的一切記錄下來。值得一提的是極樂寺內的「大雄寶殿」匾額竟然是清朝光緒皇帝禦賜和題字,而另一匾額「海天佛地」則是慈禧太後題寫的。霎時令這座寺廟增添了不少歷史痕跡。

由於當地人的慷慨解囊,寺廟至今還在繼續擴建。或許再過一兩年,這裏的景觀可能會有些許改變。但是我想,為一不變的應該是這裏的貴為一處佛門聖地的盛名吧。

written by kiwikoh on 2010-12-13 in #places #travel #temple #malaysia #penang #buddha #location #travel-destination #kek-lok-si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