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星巴克冰室 (Starbucks Coffee, Central, Hong Kong)

3

想在 Starbucks 吃菠蘿油?想在冰室喝 Latte ?快來星巴克冰室,一次過滿足你兩個願望!

全個地球上的星巴克分店也是一樣的吧,這一家又怎會例外?

不!位於中環都爹利街的星巴克冰室,是全球首家設有冰室角落的分店。室內裝修靈感源自擁有多年歷史、位於油麻地的美都冰室,不論是地上的馬賽克紙皮石、典型的卡位雅座、牆上的手寫餐牌、天花板上的吊扇等,處處均流露著無比的親切感。就連玻璃窗外的街景也設置成被唐樓、大押包圍的場景,窗邊更掛有鳥籠,設計者心思之細密令客人不禁連連讚歎。原來此冰室是 G.O.D.跟星巴克的聯手合作計劃,怪不得港式風情如此濃厚。場內亦展示不少充滿懷舊味道的收藏品,單看冰室的用心佈置,已是值回票價。

餐飲方面,除了售賣一般分店也有的美式咖啡飲品跟食物,該分店還獨家發售港式冰室的特色食品如「咖啡雞尾包」和「厚切菠蘿油」。當天,品嚐過 Latte 跟厚切菠蘿油, Latte 味道一如以往的可口,但以咬感煙韌的歐式麵包製作菠蘿油感覺真的有點格格不入。作為一個舊式冰室的愛好者,還是剛出爐的鬆軟港式菠蘿包加上厚切牛油才是王道!對,我就是如此一個擁有古怪堅持的 Lomographer !

但無可否認,那裡絕對是拍友的拍攝熱點。放眼所見,冰室角落每枱最少有拍友一名,林林總總的相機就在面前閃過不停,快門聲此起彼落。在此吃過下午茶,別忘了到冰室對出裝有四枝煤氣燈的花崗石樓梯參觀一下,那裡可是不少熱門電視劇和電影的拍攝場地,而且更被列為法定古蹟,是又一拍友的好去處!

地址:
中環都爹利街 13 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11-19 in #places #location #starbucks #horizon-perfekt #lc-a #central #kodak-ultramax-400 #lomography-color-negative-800 #travel-destination #

3 個留言

  1. jolai1202
    jolai1202 ·

    好靓,我去香港会去呢个地方饮茶~ XD

  2. bigbird
    bigbird ·

    真是不知道原來這間STARBUCKS咁特別,下次同你一齊去飲O野吖﹗

  3. gateau
    gateau ·

    bigbird: 好呀! 我那次星期日tea time時間去都唔會好難搵位, 而且都ok好坐!

    jolai1202: 對啊! 很有特色地方! 先到那裡喝杯咖啡影影相, 再到傳統冰室吃"菠蘿油"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