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橋咀洲 (Kiu Tsui Chau, Hong kong)

本來,只是到西貢海傍散步,不過,看到碼頭的街渡橫額,被 $20 來回橋咀洲的價錢吸引,於是在沒有預備的情況下向橋咀洲出發了!

上了街渡,在船上吹著海風,不多於 20 分鐘的船程已經到了橋咀的碼頭。在碼頭上,可以見到有不同的街渡在上船及下船,其實在西貢海傍實在也太多街渡可以前往橋咀洲了。大家分別上了碼頭,幾分鐘後又各自分散了,人散了,終於可以慢慢行,慢慢影相!由於事前沒有預備,在岸邊的地質公園介紹牌就最好用不過,正好給我「即場了解」小島的地理及特殊的地理現象!

在小島上,多是一家大小在曬太陽及在岸邊戲水,而我們幾個人就在邊行邊找那上「波羅包」的石,原來島上真是有很多「波羅包」啊!

本來橋咀洲最大的特色是有個連島沙洲,在潮退時是可以步行過去的,可是我們根本沒有計劃要到橋咀,也不知道要查看潮汐漲退表,不巧地半日的時段正是潮漲,而且,也過了當天潮退可以過對岸小島的時間,所以,也只好乖乖的在海邊遠望……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及試過捲起褲向小島前行,可是走了幾步,發覺水不像眼見的淺,而且水流很急,為安全起見,還是退回岸邊,遠看就好了!

在島上會有一張潮汐漲退的時間表,大家可以作為參考,當然,最好也是在出發前上網查一查啦!
http://www.weather.gov.hk/tide/cWAGtide.htm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11-01 in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pro-image-100 #sai-kung #travel-destination #kiu-tsui-chau #canon-30v #kodak-pro-foto-xl # #hong-kong-geopar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