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彭福公園 (Penfold Park, Hong Kong)

彭福公園是我小學時代郊外旅行的地方,也是父母帶我和哥哥看雀看動物看地方。小時候,除了荔園外,最高興就是來彭福公園的了﹗

距離上一次來,我想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沒有來過了,趁著假日,和哥哥與嫂嫂一同坐火車到火炭,來一次彭福公園郊遊,也放放狗,讓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

到了公園,才發現已經跟我的記憶中的彭福有很大的不同,多了很多馬的模型,少了我最愛的鸚鵡籠,還有的是,不見了我記憶中的動物!雖然我不記得有甚麼動物存在過,不過我真是有印象公園內除了鳥還有動物的,不過,現在甚麼也沒有。是我記憶混淆了還是真是消失了?

彭福公園很大很大,而且最特別的地方是她旁邊有個馬場,在跑馬日馬場是不會開放公園的,因為賽道就在公園的草地旁。未試過賽馬日入馬場,不過這些日子卻可以走入賽道,感覺賽道上濕濕的沙,以及不知為何有很多一粒粒黑色的膠粒……(事實上是有牌表示不可入賽道,不過我見很多人也帶著狗在沙地上行,我怕小朋友在沙上留下「紀念品」,沒有帶牠踏沙,我也時行了幾步就走了,我也是一個間中很很守紀律的人來的)

我個人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的狗公園,當然這裡不是當狗公園用途。在這裡,大大小小的狗可以在無限大的草地上奔跑,也可以跳入水中表演「狗仔式」(不過水是有點泥黃的),而且,最好的是沿路有很多大樹及椅供人、狗休息納涼,在公園裡也有很多的人工湖及噴泉,當風吹過來時,水也跟著飄來,當跑得又熱又累時,也是一種享受。

在 08 年了香港舉行過馬術奧運,我想也是因為那一次的馬術奧運,所以會增設了這麼多的馬的模型,當中仍有部份障礙賽的障礙物在,有熊貓陣?有長城陣等啦,不過我很難想像熊貓陣是如何運作?馬仔見到一堆熊貓會不會很驚呢?哈,這個真是一個謎啊!

如果大家有養狗或者沒有狗也好,彭福公園也是個郊遊的好去處啊,不過記得留意日子,賽馬日是不開的,那麼到時你只可以入馬場睇馬了!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10-29 in #places #hong-kong #b-w #location #kodak-elitechrome-100 #hk #lc-a #diana-mini #lomo-redscale-100 #travel-destination #four-photos # #fujifilm-neopan-100 #penfold-par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