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門仔漁村到馬屎洲特別地區 (Sam Mun Tsai to Ma Shi Chau Special Area)

最近的天氣或晴或陰,雨勢來得急又兇,可是,也不會阻礙與朋友一同外出郊遊的好心情。

當日早上由三門仔出發,先經過三門仔漁村。這個漁村很特別的地方是因為好很原始,也很寫意,村民也沒理會我倆等外人入村,一於照常在家門納涼。現值休魚季節,漁民也不用出海,整條村子也懶洋洋的,很悠閒的感覺,與城市的忙碌很不一樣。

由三門仔一直依指示行,就會看到路牌教你如何前往馬屎洲。一路行,會遇到很多山墳,只要小心的依小路行就可以了,不用擔心,不過如果還是怕的,最好就不要太夜前往啊,因為真是一個山頭也是。

一直沿山路行的路也很好走,大約 30-45 分鍾就可以走完這條路,不過由於這裡的地形屬於連島沙洲的海岸地貌,沙堤把鹽田仔及馬屎洲連接起來。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先看一看天文台的 潮汐漲退時間表 啊﹗不過實不相瞞,出發前我也沒有看,幸好當日潮退……否則就……

過了沙堤,有點令人失望是這裡的環境衛生較差,有不少遊客將帶來的垃圾隨處拋棄,當日我們連電視也發現一台?所以,大家外遊時也注意一下保護環境﹗前行不遠就見一位婆婆坐著,告訴我們如果回程不想行山路就由船回去……我們照取了電話,不過也知道不會用得上的……就是喜歡用腳行每一步嘛﹗

當日在島上除了我和朋友兩人,還有幾位分別出現的山友,大家的步伐差不多,可是就沒有交談,不過,想不到突如奇來的一場大雨,令我們由兩人變成三人再變成五人行。大家為了在樹下躲一場大雨的緣故,同一樹蔭下,在交談中成為團友,最後一同結伴走過這一段路﹗由於雨勢不定,忽爾大下忽爾停雨,我們一行 5 人就拿著傘慢慢行,由於步伐慢了,反而更留意自然環境。

地質學家指該區的地層形成的年代, 比東平洲的水成岩成的還要早, 是本港最古老的沉積岩層。有時間不妨來看一看,重要是現在前往的人不多啊﹗可是同時要小心島上有很多巨型的"人臉蜘蛛",行過山路時最好先用樹枝或行山杖揮一揮,因為牠們的網黏性很強啊﹗

前往方法︰
專線小巴 20K 大埔墟火車站往三門仔總站。
http://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minibuses/green/gmb_online_guide/new_territories_gmb_routes/nt_20k/index.html

九巴 74K 大埔墟火車站往三門仔總站。
http://www.ushb.net/rtinfo/KMB/KMB74K.php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8-28 in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fisheye #hk #lc-a #fishing-village #fuji-200 #travel-destination #perutz-200 #sam-mun-tsai #ma-shi-chau-special-are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