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源村 - 不一樣的紅磚小鎮 (Kwong Yuen Estate, Hong Kong)

一直也很喜歡向朋友介紹我住的村有多特別多舒服,總是對朋友說我是住在山區的民民,朋友笑說,也許形容為「山頂區」居民會更接近。

沒有些誇張,廣源村根本就是依山而建,而位置也屬於山上,回家坐車,也是向山上前進的,將自己定義為"山頂"居民也不過份。

廣源村在 1989 年落成,而我,就是在 1990 年搬入來,在這裡,也渡過了我人生中的十年。這條小村,屬於自成一角的地方,有自己的小商場,有 3 間超市、幾間食肆、一間茶樓、街市及兩間家品店以及銀行,還有是,大牌檔也有幾間,以一個小屋村來說,真是應有盡有,方便得很。

這個村令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她本身的設計就有如一個古老的歐洲市鎮,圍繞整個村,也以紅磚作建築物料,而建築外形亦夠古典,就像是一個古色古風的小鎮,村內的地標就一定是一個大鐘樓。這個鐘樓代表了整個村,在大節日中,鐘樓也會掛上一點燈飾,份多明亮。

居住在這裡,總是讓我覺得像是活在德國小鎮一樣,雖然不是歌德式建築,也沒有遠久歷史及文化傳統,可是,家的感覺就是這樣,你覺得家是怎樣,就是怎樣的了﹗

這裡自成一角,四周也依山而建,環境特別清靜,由家看出去,也是綠色的山與樹。往上走,是我就讀的小學,由學杖再往上走,就是一條健行的行山小徑——花心坑。記得那時最愛與家中一同上山,在小溪嬉水、捉魚,可是總是換來一腳的蚊叮。

這條小村,簡簡單單,但暗地裡卻處處驚喜。你的家又給你怎樣的回憶?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08-17 in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diana-mini #shatin #personal-story #kwong-yuen-estate #kodak-pro-image-1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