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很香港 (Shanghei Street, Hong Kong)

上海街一點也不上海,而是很香港。是老式,平民化的香港人生活景觀。

上海街是九龍區其一條歷史悠久的街道,它橫跨旺角,油麻地及佐敦三區。它很平民,很香港,有點亂,有點髒,幾十年前的香港人生活就是這樣子。雖然現在上海街己經很老舊,但仍充滿活力。

由旺角開始走上海街,有很多白天都亮著的霓虹燈管,這些是性工作者的招牌,但別以為這是紅燈區,這兒也有中式新娘子的裙掛禮服店在附近,青春貌美的準新娘也抗拒不了老式的華麗。還有不同年紀的人也會不時光顧的傳統涼茶鋪,各式各樣的涼茶比汽水更消暑。除了這兩種店,上海街還有很多有趣的店子。有鉆板和餅模店、佛像用品店、燒臘店、大押、專賣中式天砰小店、藥材店、老式樓上理髮店,甚至可以找到小小的藝術展覽館,只要你小心留意就不難發現它們的存在。

如果要找吃的,可要試試到九龍區最老歷史的得如茶褸。它內部長裝潢帶你回到五六十年代的香港,泛黃的吊燈、桃紅金字推介菜式單張都給人和暖的感覺。和現在的連鎖酒樓的快,急和冷漠大不同。這老茶樓絶不髒亂嘈吵,別以為還會有個痰罐在旁,就連點心大嬸的叫賣聲也不刺耳。雖然食物種類不多,但原來的茶樓味道就是簡單不花巧,大家不妨去吃個慢食早茶。

written by etta on 2010-08-01 in #places #hong-kong #location #hk #kowloon #personal-story #shanghai-street #herbal-tea # #tak-yu-restaurant # #shanghai-street-artspace #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