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歲時的迷你相展 — Teeny Life

年僅 21 歲,在英國讀書的 Wilson 熱愛攝影及旅行,其 Teeny Life Photography 上的作品亦刊登在不同的攝影網站。近年在多個攝影比賽獲獎的他,便於香港銅鑼灣 Meteor 舉行一個迷你相展,結集四年的作品。一起看看這位年輕人的作品吧!

Teeny Life 的作品

『 TEENY LIFE 』 意指渺小的人生,這概念源自蘇軾的 【前赤壁賦】 中的 『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在大自然的面前,我們不過是滄海裡的一粟罷了。儘管我們的一生只能像浩瀚宇宙中的一顆繁星般存在,但我還是希望努力地珍惜這活在世上的機會,做一顆明亮的星星,發光發熱。」很難想像這番說話是出自一名只有二十一歲的學生 — Wilson 口中。

Wilson 最喜愛的照片

這次 Wilson 舉辦的作品展主要是為過去四年的自已作一個總結,展覽展出了多組 Wilson 很喜歡的作品及一些滿意的單張相片,而大多也是過去四年到處旅行的回憶。其中有不少也是他最喜愛的 城市攝影 ,留學生的他更會利用有限的課餘時間走進 倫敦 繁華的街道或古色古香的老城區,以鏡頭捕捉人們自然的生活。

「 我一直認為,這個世界有太多東西值得去記錄,而拿相機的我們,若限定自己的拍攝題材,不僅侷限了視野,同時也扼殺了向上成長的機會。」因此,每次他也是抱著增廣見聞的心態去拍攝,希望透過鏡頭把眼前的事物用自己覺得最美的方式捕捉下來。

從十三歲起便開始獨自旅行的他十分鼓勵人們到處旅遊及攝影,「 以攝影的角度來說,旅行就像一次短期的密集修行,每去一次旅行我總會覺得的技術會有一點提升。而正如 Olympus Pen 的廣告上說,『 心態決定境界 』,視野變得愈廣闊、經歷的事情愈多,我想在某程度上也會令作品變得更耐看。」

最後,與 Wilson 的交談中,他其中一句話令我很深刻 — 「 對我來說攝影不是孤芳自賞的玩意,所以我希望更多人了解我的攝影。」筆者欣賞其對攝影的態度及價值觀,真的很高興認識這位同樣熱愛攝影的年輕人。

[ Teeny Life Photography ]

日期:2014年7月1日 ‑ 7月31日
時間:上午11時 ‑ 下午10時30分
地點:香港銅鑼灣渣甸坊3號蓮福商業大廈9A

written by fishyu on 2014-07-25 in #lifestyle #travel #festivals #analogue-photography #photographer #films #news #analogue-cameras #exhibitions #coverag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