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個愛上 35mm 膠卷的理由! (35 Reasons to love 35mm Film)

毫無疑問,膠卷是攝影師最好的朋友——為了證明這個道理,這裡有 35 個理由讓你愛上 35mm 膠卷(或者任何種類的膠卷)。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1) 它還持久地存在著——無論你喜歡或討厭它,當你看回很久之前的祖父母的照片的時候,你會發現這是無可辯駁的持久的證據。
(2) 它天然無雕飾——黃金十誡第六條說過「 不要想 (William Firebrace) 」。
(3) 它值得信賴。
(4) 它優雅——沒有任何東西能夠輕易打敗黑白膠卷攝影的美。
(5) 它傳統——膠卷攝影自誕生以來就一直存在。
(6) 它容易——記住,瞄准然後按快門是來源於膠卷攝影!
(7) 它有形——感受照片在你手上的感覺,握住它,撫摸它,是你創造了這張照片。
(8) 它是真實原創的。
(9) 膠卷攝影讓感光乳劑帶上獨一無二的情緒。

(10) 35mm 膠卷帶來強烈的色彩。
(11) 35mm 膠卷帶來更好的色彩。
(12) 膠卷攝影是一種藝術。
(13) 膠卷攝影是性感的。
(14) 膠卷攝影是安全的——比起帶著 hyper-whiz 數碼相機的,只拿著 Fisheye 相機的你,最不可能會在大街上被圍住。
(15) 精準性——數碼需要插值(還是揣測),但膠卷不需要。
(16) 清晰的對焦。
(17) 自然的色彩(如果你想要!)
(18) 當你拍了一張然後繼續前行,請過膠卷!
(19) 當它工作,是一個奇跡。當它不工作,或者有時候工作,是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個性。
(20) 沒有液晶屏幕, 所以不會讓生命失去注意力。
(21) 當你拍一張膠卷照片,你也就停在這張照片的時空裡。
(22) 所有數碼的好處(如果你要他們!)——好吧,數碼或者不是那麼壞(你不明白這是多麼難形容的東西啊)

(23) 快樂的失誤是荒唐並有趣。
(24) 越慢越好——膠卷攝影或者需要花點時間但花費的時間所得到的會一直流傳並價值無限。
(25) 神聖的顆粒——膠卷攝影會有顆粒,數碼攝影從來不會展示顆粒是因為裡面沒有膠卷。
(26) 數碼只會被忘記的——照片到了你的電腦,然後迷失在「我的照片」裡面並永遠再不會再看一眼。
(27) 動態範圍,膠卷是更適合記錄這些小細節。
(28) 膠卷不會中毒!
(29) 控制——你的膠卷,你的光圈,你的快門速度等。
(30) 當你收集膠卷的時候你會有一種預測的感覺。
(31) 有形的聯系——你的照片不是利用 0 和 1 製造,它來源於光擊中膠卷感光而成——所以,像這樣,從世界誕生(對不起,有一個嬉皮士在我身體裡面)
(32) 學習的過程——有些人說膠卷攝影很難,其實不是,它只是在教你更多。
(33) 齒孔!——你不會看到這些壞家伙在數碼裡面,他們都屬於膠卷攝影。
(34) 膠卷更適合長長長長長長長時間曝光。
(35) 是一種獎勵和回饋。

去尋找更多 Lomography 35mm 膠卷吧,就在我們的 LomographyAsia 網上商店

閱讀更多,去了解為什麼膠卷是那麼有趣和神聖吧,就在Microsite Future is Analogue microsite

written by tomas_bates on 2011-02-25 in #people #lifestyle #film #analogue #love #future #reason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