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i Livingstone: 我的 Analogue 人像照

最近我在某處讀過一篇引述,內容說的是如果你想拍出來的照片看來跟膠卷攝影的效果一樣,請乾脆去抓一部膠卷相機吧!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幸運地,我有的是一個不斷增長的相機收藏庫,內裡有一系列的 HolgaDiana 跟一些懷舊 120 膠卷相機,所以我拍出來的照片看來全都是跟膠卷拍攝一樣。正方形格式是我首選用以拍攝的膠卷,它跟我一貫拍攝人像的風格手法最為配合。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攝影模特兒,因為我們之間早已建立起互相信任和親密的關係。而幸運地,我大部份的朋友均是音樂家、藝術工作者、又或是某種懷舊或滑稽歌舞雜劇的表演者。

這個系列的人像照以我的舊 Holga 120S ( Holga 已停止生產此型號的相機,它們已進化為 120N )和 Fuji Neopan 400 膠卷拍攝(我相信也會在不久之後變成絕版貨品)。我個人會偏好把所有 Holga 有可能引致漏光的地方以膠帶密封起來。

此輯相片的拍攝場地是倫敦東部碼頭周圍地區的一個漂亮的閣樓——你在浴缸旁拍攝就可俯瞰玻璃窗外的美妙景色。我喜愛 Neopan 黑白膠卷鮮明突出的黑與白,加上 Holga 迷人的暗角就是絕妙的配搭。我想要的就是一系列有如老舊黑白無聲電影中靜止下來的畫面。

我的模特兒跟拍攝靈感也是源自我的朋友 Lawrence Gullo ,他本身就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 Lawrence 是一位天生的表演者,他懂得如何以最佳的姿態被拍。我於是以這一輯人像照去作為對其性格的窺探,他就是如此幽默、俏皮跟雌雄難辨!

相關網頁:

written by froupster on 2010-11-16 in #lifestyle #portraits #suzi-livingston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