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吉祥寺的 Calico 貓咖啡 (Kya-ri-ko (Calico) Cat Cafe in Kichijoji, Tokyo, Japan)

Calico 貓咖啡是其中一個我一直聽到但不相信真的存在的事情之一,在我們到日本逗留 2 週的時間裡,這一家咖咖啡廳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因為我正開始想念我家的貓咪呢(我必須在這個 Gallery 中放入每一隻的相片)。

Calico(日文平假名發音為「Kya-ri-ko」)貓咖啡位於東京的三鷹郊區,我必須先承認我是因為這樣才想搭火車到這一區的。我們在這個可愛、窄小卻又擠滿人的街道上閒晃,逛遍當地的商店、小販以及小吃攤,我們甚至買了冰淇淋。火車站的一張廣告帶領我們走對了方向,在我們緊張地在鮮艷色彩與熱鬧的街景中尋找一段時間後,總算看到我們想要找的告示板,走上到咖啡店的樓梯。

一進門,我們就按照嚴格的規定脫了鞋、洗手消毒並將隨身行李鎖在寄物櫃裡才付了 900 日圓進入這個貓咪天堂。你有一小時的時間跟這個永久居住在咖啡廳的十幾隻貓互動並玩耍,再多付 100 日圓,你可以買一小包貓零食來餵這些活潑的 neko(貓)(註記:日文名詞沒有複數形式,不像我們會在字尾加上「s」,所以 neko 可指一隻貓或是許多貓)。這裡有好多種貓,包括波斯貓、俄羅斯藍貓以及成貓、活潑好動的小貓仔。

如果貓咪還無法逗樂你,牆壁上也放滿了各式各式的書籍與漫畫,而且全都是以貓為主題的書籍!你可以坐著,點一杯茶或咖啡(沒錯,咖啡),拿本書,然後在睡覺的貓、玩耍的貓、爬高台的貓、想要聞聞你是從哪裡來的焦慮貓的陪伴下好好享受。

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是看到一位中年商人常客,他悠閒地看著報紙,享受有貓咪陪伴的時光。或許是因為他住的地方不准養寵物,或是他太忙沒辦法好好照顧貓咪吧。

你可以逛逛咖啡店的官網: http://nyans.jp (順帶一提:你知道日文的貓叫聲是什麼?不是「meow meow」叫,而是「nyaa nyaa」叫喔,這就是網址的意思)。

written by strangelilgirl on 2011-07-08 in #places #location #cat-cafe-tokyo-japan-international-travel-kitten-travel-destinatio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