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介紹 Andrew Kua, 最佳老爸 LomoAmigo (Meet Andrew Kua, our best daddy LomoAmigo)

一位喜歡幫相機打扮並用各種底片、 鏡頭以及相機進行有趣實驗的人父。 一位喜歡為親愛老爹擺姿勢的人子。 嗯, 我覺得兒子繼承了他老爸 「瘋狂玩相機」的症候群!

相片由 norya 拍攝

姓名 :Andrew Kua,暱稱為 ndroo
年齡 :40 (我的天!)
城市 / 國家 :馬來西亞 / 新加坡
部落格 / 網站www.fuzzyeyeballs.com

請介紹一下自己……
嗯, 又老又胖,喜歡攝影,喝太多啤酒而感到很累, 一個住在新加坡,喜愛攝影的忙碌老爸。

你是如何開始攝影的?
因為喝啤酒。不騙你!長話短說。 在 2003 喝啤酒時, 看到有些人拿著 DSLR, 我很好奇, 買了 Olympus C5050, 學了攝影的基本功,一直拍數位相片直到我發現 Lensbaby。Lensbaby 改變我對攝影的看法,之後就變成對 Lomography 的熱愛以及 Analogue 和其他好玩的實驗。

你當 Lomographer 多久了,是如何愛上這一切的?
可以參考上一題的答案。 嗯, 我當時買了第一台 Lomo 相機 (Frogeye) 而且正想要放棄,但 36 歲名人 Jimmy 暱稱 ymmij 與 Cindy 暱稱 cyanwater 又慢慢地讓我愛上 Lomography。現在就無法自拔了。 ;)

你的第一台 Lomo 相機是什麼?
我第一台 Lomo 相機幾乎讓我放棄了,這台相機是 Frogeye。我當時還不知道正片負沖以及其他的技巧。我買了 Frogeye,裝上一捲負片就開始亂拍。我看到沖洗出的相片後,我幾乎就放棄了。我馬上賣掉相機 (雖然我希望現在還能買到一台) ,但後來我很幸運地遇見 cyanwater 與 ymmij,他們「重振」了我的 Lomography 生活。

說到你最喜歡的相機與底片,你會選擇哪些?
Analogue – LC-A+ (或許現在會選 LC-Wide

你最常使用那一款 Lomography / Analogue 相機來紀錄你的家庭生活?
通常我會使用 Instax 55i 或是 Instax 500AF,又快又方便。 如果是 35mm 底片, 我會用 LC-A+

你目前所遇到最奇怪、最有趣或是最讓你有挫折感的攝影 / Lomography 經驗?
好幾年前的假期中,我蹲在上海一座寺廟的角落裡, 一邊咒罵一邊想法把一捲 120 底片裝到一台我剛買的舊的 Diana 相機上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裝) 。

你在哪裡拍攝最多的相片,你可以介紹一下你 Gallery 裡的相片嗎?
每個地方都有拍。我出門很少是專門為了「外拍」,所以我拍的相片通常都是我與朋友或家人外出, 任何地方, 任何時間。

你最喜歡拍什麼物體 / 主題?原因?
絕對是我的兒子。 除了他之外, 我沒有特別偏愛的主題,但我最喜歡的相片總是有著亂七八糟事物的相片。沒錯, 就像我重瀑或是多重曝光, 一大堆東西互相重跌在一起, 亂七八糟的相片, 這就是最好的相片。 :D

相片由 ndroofitzand 拍攝

跟我們介紹一下你的家庭?
什麼?就是個簡單的小家庭: 有我,老婆以及小兒子 Fitzand。我父母住在馬來西亞,我還有兩個弟弟也住在那裡。

你怎麼認識你太太?
什麼?這個問題真難回答。 很久以前,我帶著相機在街上閒晃,我被車撞了。 我的相機被撞爛, 我性命垂危。 然後, 這位小姐跑過來帶我到醫院, 我命大沒死, 然後就娶了她。相信嗎? Emo? 才不是, 我跟老婆是在中學認識的。 哈, 我可是一個死心踏地的人, 不是嗎?:D

你太太懷孕的時候,你感覺如何?
我知道我在 eBay 和 Lomography 商店裡,再也不能常按 ‘BUY NOW’ 按鈕了。

你為什麼為兒子取名 Fitzand,這名字有什麼含意嗎?
我們找不一到一個兩人都滿意的名字,然後我太太建議取「Fitzandrew」(就像 Fitzgerald 的意思是「Gerald 的兒子」)。我認這名字很簡單但有一點太長,以後有人叫或詢問 Fitzandrew 時,可能會造成困惑, 有人可能會以為是「fat Andrew」( 就是我 )哈哈。 所以我跟她說,或許我們可以在重新組合一下,所以我們最後很高興的同意使用 「Fitzand」 這個名字。接著又是更難的部份……要取中文姓名。真抱歉,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打中文(或是寫中文, 不要告訴我老婆),但我被指派到這個「工作」去找一個與英文類似的名字。所以,最後決定叫他 「Fitzand Kua Faye Zen」

你愛你兒子以及你老婆嗎?
當然,全天下我最愛我兒子了。喔, 這篇文章會發表讓所有人都看到吧?好吧, 那我還要加上 「我也很愛我老婆!」(不這樣說,她會把我所有相機燒掉 )

假設你兒子和老婆在大海之中溺水,你要先救哪一個?原因?
靠,我就知道有這問題。我會救他們兩個,然後游上岸, 開車數百英里, 把問我這個問題的人丟到大海裡。 :P
附記:為了我相機(以及我性命)的安全,我不回答這一題。

相片由 fitzand 拍攝

最後,我們的特別來賓,

姓名Fitzand
年齡 :4
城市 / 國家 :新加坡

相片由 fitzand 拍攝

另外,讓我們看看由 ndroo 拍攝的影片,紀錄 Fitzand 的訪問!

written by eva_eva on 2011-07-08 in #people #lomoamigo #ndroo-fitzand-singapore-malaysia-lomoamigo-spinner-instant-son-father-s-day-daddy-father-lomo-amig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