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 - 貓之天堂 (Lamma Island (Hong Kong): Paradise of Cats)

南丫島除了是貓之天堂,也是屬於我心靈中的一片淨土。你心中的天堂又在哪裡?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一直覺得,南丫島是個貓的天堂。

那裡沒有高速行駛的大型汽車,只有緩緩穿梭於大街小巷中的單車。樓房都是矮矮的,就算窗戶沒有裝上窗網,也不用擔心貓兒墮樓受傷。島上的居民看來也對動物頗為有善,至少,還沒出現過虐貓狂徒。穿梭於平房間的巷子,總會不時發現貓兒優雅的身影——牠們或許正在屋頂上享受著溫暖的午後陽光、躺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午睡,坐在士多的冰櫃上以仿如瑜伽高手的姿態整理毛髮,又或是在草地上悠閒散步……牠們就是如此自由自在,是名副其實的自由貓!

我得承認,我對南丫島有種莫名其妙的情意結。它可算是香港地域中我最喜愛的地方吧!雖然每次來到,也不外乎也是走走吃吃逗逗貓,但就是每隔一段時間,也想再回來看看這個地方。看到一切還是跟以往一樣的安好,也就安心了。(嘿,真害怕有朝一日南丫島會給地產商看中發展成豪宅區……)

趁著復活節假期,我跟朋友再次來訪。從中環乘船不消半小時便到達了榕樹灣,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先到充滿書卷味的「南丫書蟲」享受一頓豐富的有機素食午餐!

飯後沿著榕樹灣大街一直走,經過了天后古廟……逛過了一些充滿特色的個性小店……

接著,我們便向全港唯一的風力發電站——「南丫風采發電站」進發!

沿途經過著名的「建興阿婆豆腐花」,攤檔外總是擠滿了愛吃香滑豆花的遊人!別看賣豆花的婆婆已年屆高齡,她可是非常眼明手快的!

終於到達南丫風采發電站!

位於南丫風采發電站附近的觀景亭,可遠眺港島香港仔一帶的景色!

如果腳力許可的話,你可從榕樹灣一直走到索罟灣,沿途會經過洪聖爺灣、蘆鬚城村和神風洞等景點。從最高點的涼亭鳥瞰整個南丫島及其周邊的景緻,可是不錯看的!

緩緩地折返回到榕樹灣碼頭,伴隨著我們的就是可愛的貓咪!如果你想跟更多貓貓來個近距離接觸,在該碼頭左邊的澳仔可是另一個貓貓的聚腳點!

從煩囂的生活中偷閒片刻,讓心靈淨化,南丫島除了是貓之天堂,是也屬於我心深處的一片淨土!

往來中環及南丫島榕樹灣之船程表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1-06-25 in #places #ferry #cats #location #lamma-island #horizon-perfekt #lc-a # #agfa-vista-200 # #travel-destination #kodak-profoto-xl-100 # # # # #bookworm-cafe #outlying-island #lamma-wind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