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友愛邨 (Yau Oi Estate, Hong Kong)

6

時晴時陰的周末下午,來到這保留著八十年代色彩的老屋邨。 LC-A 配上 Lomography Redscale XR Negative 50-200 ,簡直是絕配呀!

友愛邨於 1980 年落成,曾是香港人口最多的屋邨。近年,我們常常慨嘆香港的公共屋邨都差不多被「領匯」改頭換面了,於是那些仍留有舊日痕跡的屋邨更變得珍貴。

那天正和男友坐輕鐵往市中心站,打算坐巴士回市區,而經過友愛站的時候,他問我:「你到過這裡沒有?」我說沒有,而原來他也沒有,於是我們決定下車走一走。

到達後,才發現友愛邨處處牽動著我小時候的回憶:商場及樓宇外的字體、碩果僅存的舊標語、「亡命斜」的超高滑梯、棕色的紙皮石外牆……這一切都已從很多屋邨裡被拆走了,不是嗎?

而更巧的是,口袋裡 LC-A 的膠卷剛用完,於是我馬上裝上平時很少用到的 Lomography Redscale XR Negative 50-200 ,把 ASA 調至 25 或 50 。沒想到沖洗出來後,那淡黃的色調和懷舊的效果,竟是多麼令我著迷。

看來以後隨身也必定要帶上一卷了,萬一下次「撞」進另一處舊地,又可以大派用場了。


Lomography Redscale XR Negative 50-200

2011-04-20 #places #lc-a #location #venue #lomography-redscale-xr-negative-50-200

6 個留言

  1.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如果 Like 可以重覆,我會毫不猶豫按 100 次!
    Very nice review and gallery : )

  2. jclasync
    jclasync ·

    很好 滿載我初中的回憶

  3. cwyeung
    cwyeung ·

    @crazylelia 你終於發功了...........

  4. edwinchau
    edwinchau ·

    @crazylelia Like! Very Very!

  5. cwyeung
    cwyeung ·

    @edwinchau
    if the HK city guide got renew edition after several years,
    this article(w/album) is a must to include!!!!

  6. edwinchau
    edwinchau ·

    indeed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