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 - 奇岩絕境 (Cappadocia, Turkey)

位在安那托利亞高原的卡帕多奇亞 (Cappadocia) ,是土耳其境內被列為世界遺址之一的重要景點,不同於伊斯坦堡的繁忙擁擠,這裡閒適的步調更適合觀光客前來體驗土耳其人的優閒與熱情。

卡帕多奇亞距離伊斯坦堡約 11 小時的車程(搭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來到這裡,卻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千年前留下來的蕈狀、竹筍狀岩石群散布在各地,連市中心 Goreme 也不例外。一邊逛街 shopping ,還能一邊觀賞當地奇特的地形。

西元四世紀時,基督教的修道士為了躲避外敵破壞,開始挖掘洞穴居住,沒想到洞穴竟然有冬暖夏涼的特殊效果,當地人因此為它取了一個可愛的名稱,叫做「神仙洞穴」,而當地不少民宿和旅館也以此為噱頭,將這些百年古蹟維修改建,讓房客進駐體驗奇妙的洞穴人生。

卡帕多奇亞適合夏秋兩季前來,除了高原氣溫宜人,這段時間也是最適合搭乘熱氣球的季節。當地旅館幾乎都有提供預定熱氣球行程的服務,對旅客而言相當方便。一趟熱氣球行程約一小時,乘客清晨五點就得摸黑起床 standby ,而熱氣球公司的接駁車會到各旅館載客,最後再統一到起飛點集合。

由於地形優勢,讓卡帕多奇亞成為全球少數適合推廣熱氣球行程的完美地點。氣球升空後會發現天空充滿了五顏六色的熱氣球,一顆一顆就像 Google 地圖的浮標,相當有趣!技術熟練的飛行員,除了會盡所能地將熱氣球拉高,好讓乘客能 360 度地看盡卡帕多奇亞的奇岩樣貌外,還會故意讓熱氣球貼近地面,近到幾乎能摸到地面上的樹葉!

卡帕多奇亞的生活步調相當緩慢,相當適合想放慢腳步的旅客來一趟懶散之旅。行程不趕的話,學學當地人點杯茶,優閒地打打牌,在處處都是歷史的空間裡,享受人生最簡單的美好。

written by mahasinw on 2011-01-22 in #places #location #turkey #cappadocia #travel-destination # #goreme-open-museu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