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er DingDong 熱愛的生活

非攝影高手,沒有精美的攝影器材,不懂深奧的攝影理論。只是熱愛用膠捲的麻煩感,只是按快門的勇氣多了點,只是認真實踐了『別想太多,拍就對了』的怪異規則~

姓名:DingDong /叮咚
城市:Taipei
國家:Taiwan

Q1:你成為 Lomographer 多久了?你是如何開始接觸 Lomography 的呢?
Ans:9年。 2001 年我還在當兵的時候,在雜誌上看到介紹 Lomo 相機的文章,就被顏色很濃郁的相片深深吸引,尋著雜誌上介紹的販售店家地址去找尋,終於在東區好樣買到第一台 Lomo 相機 Action Sampler

Q2:說到 “LOMO” ,讓你聯想到什麼?給我們五個關鍵字吧!
Ans:
1.帥氣:很喜歡 LCA 8M / Horizon 的外型,拿出來拍,自己都覺得很帥氣!
2.愉快:LOMO 讓拍照很愉快!
3.簡單:LOMO 希望讓拍照的一切都簡單!
4.傷本:底片越來越貴,沖洗也貴,但底片顏色根深蒂固沒辦法用數位了,雙手一攤只能苦笑說真的傷本!
5.氾濫:這幾年 LOMO 太過泛濫的使用了,好像是只要是底片的簡單相機,拍出來就可以叫做 LOMO ?

Q3:你的 Horizon 照片一直都很吸引人,你會在何時使用它呢?你又喜歡用 Lomo Lc-a+ 拍些什麼?
Ans: Horizon 很酷,真的是夢幻逸品!可惜它有點大有點重,我大部分是去旅行的時候才會帶它,運用它的時機大部分都是有很大很美的景色時候,如海天一色或花海一大片的時候。 LCA 輕巧堅固,就可以隨身攜帶,我喜歡用它在城市裡面拍,尤其拍人!現在我已經可以用 LCA 各種角度拍,各種時機狀況下拍,連觀景窗都不用看(笑),這樣容易捕捉到一些很有趣的照片!

Q4:如果你是 Lomography 的研發人員,你會想要創造出一台具備什麼樣的功能或特色的相機?
Ans:我會研發一台可以發射雷射光的相機,然後我就拿著它上街找身上背著數位單眼的朋友,然後對它們的相機發射雷射光,融化掉它們的數位單眼!!然後丟一台即可拍相機給他們,丟下一句『哼!不是有數位單眼就可以是攝影師』(哈!偏激到極點!不過我真的受不了滿街的數位單眼!)

Q5:透過了部落格,我們看到了你的生活和攝影密不可分,也發現了你最深情的一面 – 在你很多作品當中,都有一位非常出色的女主角!可以和我們談談你的御用model ,同時也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老婆嗎?
Ans:她是 Cheese ,我崇拜她的獨特的美感直覺,我感謝她在很多人生抉擇時刻帶領我前往更好的方向!我愛她笑起來很甜,眼睛很漂亮!

Q6:在攝影這條路上,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為什麼?
Ans:當然是 Cheese !我們相識到現在十年了,也差不多是我玩 Lomo 的年份。當初追求她時候,第一次一起到墾丁旅行,因為沒有帶相機,就去 7-11 買了柯達的拍立得,那一捲拍立得拍出來的照片,充滿燦爛陽光與 Cheese 滿溢的笑容,而我才知道原來我可以拍照!

Q7:對於 Analogue 生活,你有什麼樣的看法?
Ans:玩越久攝影越發現,你的生活型態深深影響一個人照片,也就是你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你就會拍出什麼樣的照片!你熱愛衝浪你的照片集裡面就會有很多海邊愉快的照片,你玩樂團,你的相片集就會有很多在錄音室練習或 LIVEHOUSE 演出的照片!!我相信拍照片角度及場景是可以被模仿的,但你的 Lifestyle 卻沒有人模仿得來!所以想要拍出的讓人動容照片,就請開始熱愛你的生活!

Q8:如果你有一個任意門或時光機,可以自由選擇前往某個地方拍照,不受任何的時空拘束與限制,你最想去哪裡?為什麼?
Ans:成為喜歡的搖滾樂團 Franz Ferdinand 世界巡迴的攝影師!

Q9:能和我們談談你最難忘、最意外、還有最慘痛的拍照經驗嗎?
Ans:
最難忘的~
Cheese 生病時候,因為治療的關係,開始大量掉髮,Cheese 決定要將剩餘的頭髮理掉,約了幾個好友來在家裡幫 Cheese 理髮。由於我們都害怕病情未來的不確定,當天有拍很多照片也有錄影,要紀錄這個很重要的時刻,記憶中那天很冷,記憶中 Cheese 很勇敢都笑笑的,記憶中我們的悲傷很深很沉都沒說出口!那幾捲底片沖出後我們只看過一次後就不敢(也不想)再看了!

最慘痛的~
最慘動的經驗是被拍,在老家嘉義的攝影工作室拍婚紗!因為那組拍出來太慘了,照片裡面的我們都不像我們,所以我們 2006 年又用 LOMO 相機DIY拍了一次!

最意外的~
我可以接受 LOMO 官方訪問上 Lomo Amigo !真是有夠帥氣的!

Q10:用三首歌表達你對 Lomography 的感受吧!
Ans:
Beatles:all you need is love →讓人想拿起相機想拍照的原因就是『愛』!不外乎愛這個人,愛這個美食,愛這個moment~
Blur:parklife →隨性的生活隨性快樂的拍!
1976:夜晚還年輕 →我33 歲在玩 Lomo,希望越老越猛!

Q11:對於新手 Lomographers ,你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Ans:越簡單的器材要拍得精采,越難!

Carol 的重曝作品: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0-10-26 in #people #lomo #horizon #lomography #lca #lomoamigo #amigo #dingdong161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