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海濱長廊 (West Kowloon Waterfront Promenade, Hong Kong)

位處西九龍新填海區南面的沿海位置,西九龍海濱長廊除了是個欣賞維港景色的好地方,原來當中也隱藏了不少推動環保和共享文化的概念!

西九龍海濱長廊位處西九龍新填海區南面的沿海位置,分東、西兩個入口。東面入口在西區海底隧道九龍收費站之行政大樓東面,柯士甸道西的西端,港鐵九龍站的西南方;西面入口在西區海底隧道收費廣場之巴士站(往九龍方向)側。其實早在此長廊正式興建及開放予公眾使用之前,那裡還是「非請勿進」的官地的時候,此片臨近海濱的土地已廣為拍友及釣魚友的喜愛,若遇上維港煙花匯演的夜晚,就更見熱鬧。

第一次踏足這個地方,是因為參觀在那裡舉行的「香港.深圳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第一次在如此廣闊開揚的場地看展覽,感覺真的很奇妙!四周沒有被高樓大廈重重圍困,維多利亞港就近在咫尺;沿著綠茵處處的道路欣賞展品,絕對是心懭神怡!

長廊本身的建築也很有心思,例如當中的文化燈飾走廊由數十座高約 4 米的三角形燈箱組成,燈箱頂還裝置了風鈴,走在其中也可感受到陣陣的文化氣息。原來這個海濱長廊的建築也處處體現了環保的意識,例如長廊公園內的休憩坐椅,是源自其他公園更換設施時的「二手貨」,經翻新後重新使用;其水泥地臺的碎石粒則是來自樓宇拆卸的廢料;而公園的一些設施如辦公室和洗手間等,也是由舊貨櫃改裝而成,切切實實地把環保的理念付諸實行。

除了是欣賞煙花匯演的好地方,西九龍海濱長廊也是假日時一家大小的好去處;長廊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單車徑和提供單車租售服務;配合現在全城運動的活動,在藍天白雲的週末,快來齊齊運動,揮一下汗水,舒展筋骨,盡情表現你充滿活力的一面吧! 

交通:
東邊入口:
(1) 乘搭九巴8號或專線小巴 77M 在柯士甸道西下車,步行約 10 分鐘即達;
(2) 另有收費停車場設於長廊東邊入口旁
西邊入口:
(1) 於港鐵九龍站步行約5分鐘即達;
(2) 乘搭九巴 8 、 11 、 203E 、 207A 、 215X 或 281A 號或專線小巴 26 、 74 或 77M 於港鐵九龍站的巴士或專線小巴總站下車,然後步行約 5 分鐘即達
(3) 乘搭途經西區海底隧道的過海巴士 904 、 905 、 914 、 934 、 935 、 948 、 968 或 970 號,在西隧收費廣場下車,再步行 5 分鐘即達。

開放時間:
每天早上六時至晚上十一時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8-14 in #places #landmark #hong-kong #location #agfa-vista-400 #diana-mini #kodak-ultramax-400 #west-kowloon-waterfront-promenade #solaris-8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