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台灣用家盈禾帶你體驗寂靜荒蕪感

在暑假推出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彩色負片 集資計劃剛好趕及在聖誕前出貨,讓支持者率先體驗這卷全新菲林!這次我們邀請了 Lomography 好朋友,來自台灣的盈禾來分享他的第一手在廢墟拍攝的照片。

Credits: kingfood_0505

歡迎再次來到線上雜誌!可以分享一下當初為甚麼會在集資網站入手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 呢?

身為一個底片的愛好者,有新的底片一定要嘗試,當然這只是其中一點,另一點是一開始看到這款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 的色調我非常喜歡!有著正片負沖色調的驚喜感!加上說這款跟紫色底片一樣,有著可調性的 ISO 這非常的有趣!

Credits: kingfood_0505

想像的色調是怎樣?因此使用了什麼相機跟 ISO 拍攝?

想像的色調像是有著鐵味的感覺,冷冷的又有點荒蕪。使用了我最常用的相機是 Nikon FM2!經典的單眼相機,那剛好在我拍之前有看到了有人分享了使用不同的 ISO 拍出來的感覺,當時我喜歡 ISO 200 跟 ISO 400 感覺都不錯,所以最後我使用的數值是兩者之間-ISO 320!

Credits: kingfood_0505

這次拍攝的靈感是?到哪裡拍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隻底片參考的分享圖,就謀生出靈感,特別適合荒亂的廢墟,當時就找了一位漂亮朋友前往。

Credits: kingfood_0505

這次拍攝最喜歡的一張是?為什麼?

就像是邂逅了一場美麗的死亡,生命都會有終點,而我見證了這樣美妙的時刻,然後看著她靜靜地等待著,成為荒蕪。

Credits: kingfood_0505

接下來想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底片 拍什麼呢?

下一次可能會使用 120 中片幅拍攝,然後會嘗試重曝的玩法,可能是去海邊或是沙漠裡,或是去宇宙𥚃的黑洞。

Credits: kingfood_0505

謝謝盈禾的用心分享,別忘了追蹤 LomoHome @kingfood_0505 及他的 Instagram 喔!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目前在線上商店熱售中!只需一般的 C-41 負片沖曬,便可體驗如正負沖的效果,立即搶朋!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12-19 in #people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