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mo LC-A+ & Diana Mini】今天不當兵當個文藝女生 - 台灣演員方語昕

瞇起眼睛,以半邊臉示人,樣貌被相機遮擋起來的她﹐觀者或許認不出來;曾在電視上駕馭起不同角色的這位女生,於生活中亦擔當起多重身份:模特、演員、歌手、作家?她⋯⋯到底是誰?

「這些身分都是方語昕,
模特賞心悅目;演員撫慰人心;
歌手說個故事;作家記錄人生。
很難分出最愛,因為每一個時期都讓我學習更多。」

從《女兵日記》的黃嫚莉,到自彈自唱的 Starry 樂隊,涉獵多個領域之外,語昕原來是個擁有 Diana Mini 相機及 Lomo LC-A+ 相機的資深 Lomographer!今天就讓她帶大家從照片角度出發,重新認識拿起菲林相機的方語昕。

方語昕拿著 Diana Mini 相機
方語昕使用 Diana mini 相機拍攝的作品。

選擇拍攝底片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科技發達一直屬於慢步調,可以接觸,但不追求。底片使我忙碌的步調慢下來,也讓我擁有期待感,例如我一張底片拍半年,洗出來時,就會記得這一刻。我認為底片的魅力在於「真實」,這份真實是修圖軟體都仿不來的。

方語昕拿著相機拍攝,以上照片由方語昕提供。

與 Lomography 第一次接觸

大約 18 歲的第一台 Diana Mini 底片相機,很喜歡鏡頭蓋 「自由」兩字 ,因為我拍照就是非常隨心所欲。

拍攝技巧分享

如果技術層面上,我一開始會買 400 度底片 ,新手比較不會失誤,熟悉後可以買 200 度,因為照片細緻度是有落差的,再來快門線真的是最棒的發明。(大拇指)

以上照片由方語昕使用 LC-A+ 相機拍攝。

最喜歡拍攝的題材

我很看心情,有感覺的畫面就拍下來,所以我非常認真觀察週遭人事物,這也算是演員的功課之一。(笑)

以上隨拍照片由方語昕提供。

攝影以外的日常興趣

我的生活脫離不了電影音樂吉他還有山和海,從裡頭總能獲得滿滿能量。

以上照片由方語昕使用 Diana Mini 相機拍攝。

聽過/看過/讀過最有意思的一句說話是

我很喜歡張懸的 「關於我愛你」,裡面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這時刻提醒我,要知足要勇敢要期望要停下來,否則不知不覺就過完一生了,卻無法回味重水。

以上照片由方語昕使用 Diana miniLC-A+ 相機拍攝。

最喜歡的一張底片照:煙花

美好的事物,總是需要毀滅性的時刻,即使一秒,都值了。
(以上照片由方語昕使用 Diana mini 相機拍攝。)

未來的工作的計劃

除了拍戲外,有空擋希望能辦場音樂會,當然攝影、寫作也依然持續。

方語昕拿著 Diana Mini 相機。

後記

一直留意語昕的 Instagram ,發現她對粉絲很細心,然後常常分享唱歌片段福利!有時候會錄語音給小編的她,真好可愛!雖然未見過面,聽到聲音的編也覺得好開心,感覺好親切!接下來想繼續追看語昕的底片作品,可以到她的 Instagram 跟貼她以 #昕視角 的分享!

新消息!最新的 Diana Mini Picnic 薄荷綠版底片相機﹐在今個夏日正式登場了!到公園野餐的你,趕快準備好 Diani Mini 相機與格仔布墊,跟朋友一同起行吧!

written by keepyourselfinblue on 2019-09-12 in #people

Lomography Diana Mini & Flash Half-frame & Square Camera

這款帶有 Lo-Fi 魔力的相機採用 60 年代 Diana 相機的經典藍黑色外殼,裡面蘊含著激發我們靈感的元素。帶上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及 Diana F+ 閃光燈,開展你的創意攝影旅程!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