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各地攝影師實測最新彩色負片

最近剛剛成功眾籌發布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XR 100–400 彩色負片 受到了一些極具熱情的攝影師的熱愛與追捧!相信在菲林攝影的成像未來會建立在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成色創新和娛樂變革上。 我們今天有請到了 Helena Dietenberger、Nicola D'Orta 和 Samuel Eder 這三位攝影師一起來分享他們的!

模特: Khrystina Losyuk. 攝影師: Samuel Eder (VIE), Nicola D'Orta (ITA), Helena Dietenberger (VIE)

攝影師 Helena Dietenberger 創造的多樣菲林成像

身在維也納的攝影家 Helena Dietenberger 剛剛測試了 LomoChrome Metropolis ,她也對比了另一個彩色負片在水油混合液下的效果。 為了在不同的光線條件下對比 LomoChrome Metropolis 和其他彩色負片的成像結果,進而得出比較客觀的分析, Helena 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室外進行了拍攝實驗。她發現這個新款的 Lomography 菲林會根據不同的日照產生不同的成像。在明亮的日照光線下,顏色會明顯低飽和而且對比明顯。在柔和給光照下,顏色會非常柔和而夢幻!

“我認為這是一個款極具色彩創造力的菲林,我想馬上用於以後的拍攝項目中!它的出片正是我想要的成像效果,所以能用到這款新配方菲林我感到了久違的興奮!”
攝影師: Helena Dietenberger (VIE)

Nicola D’Orta: 高品質 獨特性

意大利攝影師 Nicola D'Orta 鐘情於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彩色負片的獨家色彩效果。 他和模特 Khrystina Losyuk 去了碼頭進行時裝拍攝。拍攝選擇了逆光拍攝,而且沒有使用閃光燈和反光板補光。

"在一個光線不足的場景下,這款菲林對於紅色產生了非常好看的光斑,同時又保持了冷色基調。把 ISO 調到 400 的時候,暗部成像能還原真實感而且不失細節,帶有細膩的紋理。我認為這些特點都是高品質菲林的象徵。任何題材的拍攝作品,我都很滿意,這是一款值得贊譽的菲林!"
模特: Khrystina Losyuk. 攝影師: Nicola D'Orta (ITA)

Samuel Eder: 懷舊都市

攝影師 Samuel Eder 也嘗試在變幻的光線和環境下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拍攝,並和他的愛人一起掃街。讓他回想起了 6、70 年代的老式的經典正片菲林。即使 LomoChrome Metropolis

“獨特的顏色和動態處理使我的照片獨一無二。我下一次會嘗試更多大膽的混合方式拍攝。雖然還沒有實際拍攝,但是最終效果已經在我腦海裡了。這款全新的負片的特性和顯影過程,是我我試用過的最令人興奮的菲林. 當我將剛剛顯影的菲林放入掃描儀,我就立馬愛上了這個成像!LomoChrome Metropolis 記錄了我每一個拍攝的場景和迷人的光線,我已經等不及使用下一卷了!”
攝影師: Samuel Eder (VIE)

LomoChrome Metropolis XR 100-400 彩色負片 擁有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柔和色調,更齊備 35 mm、120,及近年愈漸罕見的 110 與 16 mm 四個格式,是市場久候六年的真正全新彩色負片!由即日起至 8 月 23 日,於 Kickstarter 上支持計劃將可以低至零售價 75 折擁有菲林!

written by cielsan on 2019-08-09 in #news #tutorials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