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隊實拍】全新 Petzval 55 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Art Lens 五大重點

Petzval 系列鏡頭以獨特的螺旋散景及其復古黃銅鏡身深得 Lomographer 喜愛!除了專為單鏡反光相機而設的 Petzval 85 及 58 鏡頭,這次 Lomography 為 Petzval 鏡頭家族添上新成員——Petzval 55 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Art Lens

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專為全片幅無反用家而設,有著靈活的 55 mm 焦距與 f/1.7 大光圈,更備有不同鏡身版本選擇。一如概往,香港團隊率先試用了 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就讓我們為你整合五大重點吧!

輕巧鏡身大大提高機動性、同時忠於經典鏡頭設計

為配合現代全片幅無反相機的輕便設計,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使用了簡單易用的對焦環、光圈控制環及七級散景控制環,令鏡頭體積大大減少。(黑鋁版本更與一般 Kit 鏡重量相約!)鏡頭更齊備 Sony E、 Canon RF 及 Nikon Z 三種接口版本選擇。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 備黑鋁、黃銅及黑漆銅鏡身版本。當中黃銅及黑漆銅版本的光圈環以控制桿代替,更具老鏡質感,讓各位攝影愛好者以這支結合經典及時代前端科技的鏡頭,體驗歷久不衰的攝影傳奇。

Petzval 55 mm f/1.7 MKII 鏡頭黑鋁版

驚人特淺景深

Petvzal 鏡頭光學特有的彎曲像場,為鏡頭帶來極淺景深成像魅力,可呈現如 1840 年的人像照,畫面中心高解像力,同時淺景深的背景虛化效果。

自由選擇七級螺旋散景

而鏡頭更備有七級散景控制環,讓你可自由於柔和至戲劇性的焦外螺旋散景強度中,選擇最合適的設定拍攝!當希望拍攝更大範圍的清晰影像時,亦可將光圈設定稍稍收細以得到所需效果。以下照片以 f/4 光圈,由左至右,Bokeh 強度 1、4 與 7 拍攝。

f/4, Boken Level 1, 4 & 7.

香港街頭實拍影片,以 f/4 光圈拍攝:

一支鏡頭多款效果、雙光圈系統

集便捷的無段式光圈葉片及可創作不同特別形狀散景的 Waterhouse 光圈片兩個系統於一身!無段式八片葉片光圈系統讓你只需簡單扭動光圈環,就可調整光圈值;或利用 Waterhouse 的特別形狀光圈片,放進鏡頭拍攝與別不同的散景。

使用星形 Waterhouse 特別光圈片
使用心形、星形、雪花、太陽 Waterhouse 特別光圈片

夜攝也 OK f/1.7 大光圈

擁有 Petzval 鏡頭家族中最大的 f/1.7 光圈,讓你在夜間或室內隨心所欲拍攝!在大光圈下,散景更柔和,非常適合人像攝影!


Petzval 55 mm f/1.7 MKII Bokeh Control Art Lens 目前於網上商店現貨發售,貨量有限,立即行動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9-06-07 in #video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