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新晉歌手 Jace Chan 的音樂創作

充滿活力又可愛的人氣女生兼新晉歌手 Jace Chan 來到 Lomography 分享她以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記錄的生活及工作片段,又是菲林攝影愛好者的她更分享了她數年來的菲林作品!一起看看吧!

Photo taken with Lomo’Instant Automat

Welcome to Lomography! 請介紹一下自己!

Hello 我叫 Jace,但如果你見到我可以叫我全名陳凱詠,會更加親切喔!

現在的你是位演員,也是歌手,開始了演藝事業的契機是?

一直喜歡唱歌,讀書時期也有些拍攝經驗,但從沒有想過要把這些好玩的事情變成職業,直到畢業後看到環球唱片有主播的遴選,竟被我幸運的選上,便正式成為事業了。由演員轉變成歌手,就是有一天公司想突然找我試音,然後我馬上把好幾首 Demo 整理好,連同簡介放進一隻 USB 裏交給他們;他們就選中想突然的 Demo,決定把它成為我第一隻派台歌了!是不是很突然呢呵呵~

Photo taken with Lomo’Instant Automat

在這幾個身份中,你最享受的是那份工作?

這是常被問的問題,但真是很難選呢。我是個給我任何工作我也會投入及享受的人,因為每種工作都有很多樂趣很多新鮮事值得發掘。但硬要選的話,是歌手吧!唱歌的時候我總是最自在和快樂的,由心出發的那種滿足令我很有活著的感覺啊!

Jace 參演電視節目及演唱

剛推出了新歌 《想突然》 ,無論曲風及 MV 製作也又令人眼前一亮!新歌的創作意念是?還有製作時有趣事嗎?

《想突然》這首歌很少女,充滿著期待和甜絲絲的感覺,但其實我在真實生活中根本沒有這種少女心,相反比較直來直往和實際。所以,監製何山在錄音時經常要大叫「靚女!你唔係麻甩佬啊!靚女聲!!」,多次提點才能完成錄音呢哈哈哈!

《想突然》的錄音日 | Photo taken with Lomo’Instant Automat

分享一些菲林作品吧!

嘩實在有太多想分享了,由初中起一直很喜歡以菲林拍攝,在這分享一些旅行的照片吧。

  • 2014 年美國:Holga 120N
  • 2015 年泰國:Mamiya/Sekor 528TL 35 mm
  • 2018 年法國:設定永遠停留 95 年,從小用到大的傻瓜機

作為一個常常被拍攝的角色這次當上拍攝者,你較喜歡那個角色呢?

其實我一直比較習慣當拍攝者呢,近年因為工作慢慢習慣被拍攝,但日常生活中還是會有 Camera Shy 的。

請分享你喜歡 Lomo’Instant Automat 的三點!

有時候覺得數碼拍攝太隨便太能預視得到,但是菲林照又要等太久才能拍攝好一卷,即影即有攝影就剛好在兩者之中,既神秘又乾脆。

  1. 外型好看
  2. 簡單易用
  3. 能配合不同配件充滿可能性!
Photo taken with Lomo’Instant Automat

最喜愛的照片

好友、陽光、歡樂氣氛,亦是對我們來說有意義的一天。

Photo taken with Lomo’Instant Automat

接下來的工作計劃是?

接下來還有電視和電影拍攝,但主要都想專注音樂發展,希望快點有新歌推出吧!


感謝 Jace 的分享,大家記得到她的 Instagram 留意最新近況!現在就來欣賞 《想突然》 的 MV 吧!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9-05-09 in #people #videos #lomoamigo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