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跟著《情書》來到大雪紛飛的北海道

來自中國的旅遊 Blogger 兼攝影師伏天煜不久前帶著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鏡頭 配合 Canon Eos Kiss 菲林相機去到了美麗的雪國北海道,使美麗風景更添幾分浪漫。來欣賞一下他拍攝的美好光景。

Photo credit: 伏天煜

「你好嗎?我很好。」

這是岩井俊二的電影《情書》裡,渡邊博子對著藤井樹遇難的大山喊的那句話。失去愛人的撕心裂肺,在這時卻變成了簡單的問候。或許在皚皚白雪面前,所有的痛苦都會被慢慢掩埋吧。

正是抱著這種想法,這個冬天我來到了《情書》的拍攝地北海道,去尋找那一片屬於自己的,平靜的「雪國」。

伏天煜 拍攝的北海道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記錄浪漫雪國

在大雪中拍攝一個城市,是很有趣的一次體驗。這次我帶了 Lomography 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配合 Canon EOS Kiss 菲林相機,照片非常夢幻。

伏天煜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探訪藤井樹的家鄉 - 小樽

百年前,小樽曾是北海道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有「北方的華爾街」之稱。現今的小樽則更多的以旅遊業來帶動經濟。像是之前的工廠、倉庫,現在都變成了手信商店。

伏天煜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當然,說到小樽,就不得不說《情書》這部電影了。電影裡藤井樹的家鄉正是小樽,兩個藤井樹之間像肥皂泡一樣稚嫩的曖昧也是在這座小城裡醞釀。

伏天煜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

沿著小樽運河旁的主幹道一直走,不遠處轉彎上坡,就可以到達《情書》最經典的取景地:船見阪。在電影裡,這裡是郵遞員給藤井樹送信的必經之路。

小樽運河與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從這裡向遠處看去,能看到小樽的港口。不知道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情書曾在這條路上上下下呢,又有多少愛情故事在這裡發生呢。


感謝 伏天煜 的分享!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9-01-18 in #gear #culture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