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台灣旅遊 Youtuber 融融歷險記拜訪 17 個邦交國

「旅行的意義,看不同的風景,認識不同的人,領略不同的美好,讓自己知道:世界那麼多,人生有許多可能,不再局限於一方天地。」 —— 融融

融融 是一名旅遊型 Youtuber,經營 融融歷險記 頻道,夢想是成為一位外景節目主持人!從今年 3 月發佈了他第一部的影片,融融 的頻道已經有 6 萬粉絲了。8 月的時候,他說普羅大眾對「邦交國」這三個字的概念,非常的薄弱。於是,他毅然決定用一年的時間,分三個階段,親自拜訪台灣的 17 個邦交國。早前,他就帶著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跑到了南太平洋,拍下許多地球上另一端的畫面。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1. 世界這樣大,當初為何會選擇到 17 個邦交國拜訪啊?

因為我們邦交國都是在那些鮮少人會去的地方,像是南太平洋、加勒比海、非洲、中美洲等等,一來跟我頻道的調性很符合,二來又可以善盡國民義務外交義務來介紹這些邦交國給大家認識認識。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2. 在目前第一階段的行程裡,所行之路線是原本就有計劃的嗎?

絕大部分是,但其實這些南太平洋國家的交通,都常讓人出其不意,發生一些始料未及的事。

3. 行程至今已經有 2 個月了,覺得自己有什麼轉變嗎?

對這些一輩子都不會再來的國家產生了很大的連結性,畢竟這些都是我們長久以來、僅存的邦交國啊啊啊

4. 平日喜歡拍攝的主題是什麼呢?

什麼都會拍欸哈哈,但對於人文攝影是最有興趣的。

Lomo'Instant Wide 拍攝

5. 日常的興趣又是什麼呢?

舉凡這種戶外活動我都喜歡欸!打籃球、衝浪、朔溪等等。

6. 最喜歡的相片是哪張呢?

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那張與斐濟 Home 媽的合照了,還記得那 3 天 2 夜,在那座沒有網路了小島,與 Home 媽家族一起喝著斐濟當地的傳統飲料 Kava,那種輕飄飄、欲罪欲仙的感覺,讓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Lomo'Instant Wide 拍攝,左:與斐濟 Home 媽的合照

7. 目前發生過最難忘的事是什麼呢?對第二階段行程的規劃又有影響嗎?

最難忘嗎?可能應該是在諾魯吧!諾魯應該是在我去過 35 個國家中,最令我崩潰的了..物價貴翻,住宿貴翻,無聊到翻,這輩子不會想再回去的國家了哈哈哈!至於第二階段的史瓦帝尼,勇往直前囉!

感謝 融融 與我們的分享。想知道更多有關 融融 拜訪 18 個邦交國的旅程嗎?大家可追蹤 融融YouTube 頻道 。一起期待更多他的分享吧!

written by Ka Sim Lam on 2019-01-02 in #cultur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