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市店員分享】Calvino 全景相機中的廣闊視角

本月來到網上雜誌分享的是門市店員 Calvino !由中學時期已接觸 Lomography 攝影,是位資深的 Lomographer,現在更成為門市的一份子!一邊欣賞他以 Spinner 360°Sprocket Rocket 拍攝的齒孔全景菲林作品、還有 Lomo LC-Wide 的廣角作品,一邊了解他於 Lomography 的工作體驗吧!

CalvinoSprocket Rocket 拍攝。

與 Lomography 的相識經過

作為一個從小到大都喜愛西方文化的人,我熱愛嘗試不同的事物。而我對 Lomography 的印象是新奇及充滿活力的。Lomographers 都愛做其他人不會做的事情,他們就像一群獨特的個體,不受限制。其實我在中學一年班時受班主任感染,開始接觸到菲林相機及 Lomography。第一部擁有的菲林相機是 Holga 135 BC。幾年後 Lomography 推出了 Diana Mini ,令我愛上了Lomography!

CalvinoLomo LC-Wide 拍攝。

最愛的 Spinner 360° 及使用小秘訣

記得那時候剛升上二年班,每天也忍受著饑餓把零用儲下來,最終買下了 Spinner 360° 。最愛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Spinner 360° 令我被稱為「人肉自拍神棍」,我可以輕鬆拍下團體照而又不失霸氣!除此之外,我還有個使用小秘訣!就是自己旅遊時,我特別喜歡跟在街上遇見的美女提出幫我拍照的要求,她們都不知道這部 Spinner 360° 是甚麼,其實她們在幫我拍照時已經和我合照了!而且,我還沒有看過其他菲林相機可以拍出 360° 的相片,要不就是昂貴的數碼相機了。

Credits: everybodymusthaveafantasy

輕巧易用的 Lomo LC-Wide

另外我還很喜愛 Lomo LC-Wide , 因為它實在太小巧了!旅遊時可好好放在褲袋裏,而且它不像其他需要設定拍攝模式才可拍照的菲林相機,Lomo LC-Wide 的快速區域對焦,讓我只需於兩個焦距作選擇就能拍照。我最愛用相機的雙重曝光功能,出來的感覺很迷幻;朋友們也常向我借用,他們也覺得很好玩呢!所以我的 Lomo LC-Wide 比我去過更多地方呢!

CalvinoLomo LC-Wide 拍攝。

進行中的攝影計劃

我很喜歡拍人像,所以常把身邊朋友的樣子都拍下來。無論美或不美,那些都是我想保存的回憶。即使朋友們都不愛拍照,但將來我也能把他們的相片給他們的下一代欣賞。

CalvinoLomo LC-Wide 拍攝。

感謝 Calvino 的分享,大家也可留意 CalvinoLomohome 欣賞他的精彩照片!如果你也想成為 Lomography 的一份子,請留意我們的 求職區 ,亦歡迎對攝影充滿熱誠的你到 門市 找我們交流。請期待下月門市店員分享!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10-31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raphy Spinner 360

Lomography Spinner 360

一拉一放之間、在 35mm 菲林上輕鬆拍出達 360º 的震撼全景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