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 -Santino 的實驗攝影分享

「菲林為我帶來的樂趣大概是那種不確定性的期待,每次沖曬總是令我意想不到。我也不太理會曝光對焦是否精準到位。比較喜歡帶有缺陷的味道,暴力粗糙的顆粒感,或濃烈的偏色。」

Credits: santino

最近 Lomohome 上有位十分活躍的 Lomographer -- Santino 。他鮮明的拍攝風格及色彩濃郁的照片,實在令編輯們印象深刻!本年頭因接觸即棄相機開始嘗試菲林攝影,現在已使用菲林相機與即影即有創作了不少出色的作品。立即欣賞他的照片及聽聽他關於菲林攝影的分享吧!

Lomographer 檔案:


1/Hello Santino, 可以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嗎?

Hi 大家好,我是 Santino,喜歡從生活中隨心就拍,或嘗試玩味濃的拍攝方式,攝影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生活記錄吧。

Santino 以 LOMO LC-A+ 配合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拍攝。

2/看到你在 Lomohome 的自我介紹說,你的菲林之路由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開始,然後再入手了 LOMO LC-A+ ,這是個怎樣的過程呢?

說到剛接觸菲林攝影時,回想起來只是沒多久前的事,某天在街上小店看到 Lomography 的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那時想起一位好友說她購買了這台小相機,看見有黑白菲林的版本 選擇,我對黑白菲林也有些興趣,就買了嘗試一下。

Santino 以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黑白菲林) 拍攝的照片。

話說初次帶著這個相機跟朋友出外拍照時,Simple use Camera 拍完一卷之後可以裝上新的菲林重用,我們一起嘗試裝上新的菲林,當中也有很多小插曲,很有趣味。

直到我在網上看到 Lomo LC-A 的復刻相機 LC-A+ ,便對這個相機深深著迷,很快便中了毒。我迷上那個復古的外型,還可以配上即影即有機背,再裝上熱靴閃光燈,現在 LC-A+ 已經是我每天帶在身上的相機,隨時隨地都可以拍下生活上的時刻。

Santino 以 LC-A+ 拍攝的照片。

3/你覺得菲林攝影為你帶來最大的樂趣是?

菲林為我帶來的樂趣大概是那種不確定性的期待,每次沖曬總是令我意想不到。我也不太理會曝光對焦是否精準到位。比較喜歡帶有缺陷的味道,暴力粗糙的顆粒感,或濃烈的偏色,有時候看到一些過期菲林也會買來試試,看看能拍出怎樣的照片。

Credits: santino

4/你上載的作品也以街拍為主,除了街拍,有沒有其他喜歡的攝影題材呢?

其實也沒有刻意拍什麼題材。就隨心吧,平常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就拿起相機拍下來。不過我頗喜歡嘗試不同菲林下所拍到的樹,看看色調會有什麼不同。最愛灰灰黑黑的深綠效果,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很復古。

Credits: santino

5/你會如何描述你攝影風格呢?

若要形容我的攝影風格的話,應該偏向實驗味濃吧。只知道自己不太喜歡拍小清新。

Credits: santino

6/我們也留意到你喜歡使用不同色調的菲林拍攝,又會嘗試過期菲林。你最喜歡那種菲林?有使用心得可以和大家分享嗎?

很多菲林我也很喜歡,這也太難選擇吧,而且我還在嘗試很多未試過的菲林。若要選比較常拍的,就是 Lomography Redscale XR ISO 50-200Lomography Earl Grey ISO 100 35mm 黑白菲林 、Adox Color Implosion Surreal CN100、CineStill 800T,另外還有正片的菲林也很常拍,之後 E 沖 C,這幾款都很合我口味。

(編輯:最喜歡 Santino 以不同菲林拍攝同一地點的照片,所以決定要在這裡集合給大家!)

分別以 Cinestill 800T、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Revolog 600nmLomography Lady Grey B&W 400 35mm Film 拍攝同一地點的作品。

7/除了菲林機外,看到你亦有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喜歡嗎?有沒有特別的拍攝技巧呢?可以與我們分享即影即有作品嗎?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是我第三部可以拍富士 Instax mini 即影即有相紙 的相機,因為之前習慣用 Fuji instax 的即影即有相機,所以剛開始用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時有點不太習慣,這部即影即有相機玩法很多變,而且鏡頭可裝上任何 43mm 的濾鏡,我很喜歡換上不同顏色不同效果的濾鏡,實驗性地試拍種種效果。

Santino 以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有時候我也會把 LC-A+ 裝上 Instant back ,拍攝到又是另一種效果,Mini 相紙上會呈現強烈的暗角。

Santino 以 LC-A+ Instant back 拍攝。

8/請分享一張你最喜歡或是最滿意的作品!

選擇不了呀,太多太多我都很喜歡。

Credits: santino

謝謝 Santino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被選為精選照片更會獲得網上商店 現金劵呢!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07-17 in #culture #people #lomographer #lomohome #topcommunityhk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