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人氣女生 Codie 的 Analogue 攝影絮語

對於 Codie 來說,攝影可以讓回憶保留下來,照片是一個最誠實的媒介去表達她的所思所想。鐘情於菲林和即影即有攝影的 Codie,最近帶上了 Lomo'Instant Square 出席生活中的不同場合,讓我們以這位人氣女生角度出發,讓大家更了解她對 analogue 攝影的喜愛吧!

Instagram: codie.wki

1/ 你好!可以先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嗎?

Hello 大家好!我是 Codie 黃嘉妍,一位瘋狂愛著菲林拍攝的女生。好多人都以為我是修讀設計、美術或者時裝的學生,其實我是修讀營銷及公共關係的學生。我已經忘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的了,我接觸攝影的階段,是由單鏡反光相機到菲林相機,由被拍攝到自己動手拍攝。我即將投身社會大學了,我希望可以維持對攝影的熱忱。

2/你覺得攝影對你來說有什麼意義呢?

我鍾情於攝影,對此樂此不疲,我想我是不會放棄這個興趣的,因為我知道攝影對我來說的意義。攝影讓美好的風景和人物都能夠被保留下來,日積月累的拍攝經驗令我學會如何去觀察身邊的人和事。對我而言,照片是誠實的,它會確實地表達出我所看到的、喜愛的和感受到的一切。大概這就是攝影對我的意義吧。

3 /你喜歡使用即影即有相機拍攝嗎? 為什麼?

喜歡每一張即影即有相片的獨一無二,同時也很喜歡即影即有的色調與質感。

4/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 Lomo'Instant Square 的使用體驗嗎?

我把 Lomo'Instant Square 帶上了參加朋友的派對、迪士尼的 Double dating、一次户外攝影還有與男朋友的小約會。 我比較喜歡用它來記錄日常生活當中最平凡不過的點滴,再把照片掛在家中的回憶相片架上。相片架上每張都是日常生活的寫真,看著就能重溫美好的回憶。比起其他的即影即有相機,Lomo'Instant Square 是相對較難使用的。因為沒有太多估焦的經驗,剛開始使用時是失敗了好幾次的,於是再接再厲,成功的一刻真的很有滿足感!拍攝時除了構圖之外,還要因應不同焦段去看外框或內框。起初真的覺得蠻難上手,當慢慢地熟悉了對焦距離與估焦技巧後就能輕鬆地拍到滿意的作品了呵呵!

5/可以和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作品嗎?

∞ INF 無限遠的焦段範圍能夠拍下的事物比較多,人物和背景都很清晰,喜歡記錄與好友相處的時刻,日後看到相片也可以回憶起一切物景人面。

6/你最喜歡 Lomo'Instant Square 的什麼特質呢? 和你之前用過的即影即有相機有沒有什麼分別呢?

最喜歡它 1 : 1 的相片比例,問我為什麼,我又說不出來,就是覺得起來十分順眼。此外,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摺疊式的機身設計復古味濃,這一點正合我心意。我之前只用過 Fujifilm intax mini ,相比之下 Lomo'Instant Square 操作雖然較複雜,但是勝於變化多,功能多,例如可拍攝重曝照片、有自拍計時功能等。

7/除了拍攝即影即有相片之外,你還有會拍攝菲林嗎?你覺得菲林攝影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Codie 最喜歡的 3 張菲林作品

我近這一、兩年的作品大多數都是出自菲林相機的。當中讓我最著迷的是不可預期的色調和菲林的質感,菲林相片很有 feel,而且是難以後製出來的。在這個數碼年代,大家都會自然地依賴着自動模式,人人都習慣多拍幾張從中挑一張較好看的,這樣的拍攝過程卻好像缺少了點什麼。每筒菲林的都限制了照片數量,每一格也來得珍貴,會令人更小心謹慎,攝影師亦會重視快門光圈的重要性,因此菲林攝影令人認真對待攝影這件事。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3-28 in #people #lomoinstantsquare #hkamigo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