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與人氣女生 Evelyn 一同細味文字

也許大家對 Evelyn 的認識,都是來自 Wilson 為她拍攝的照片。但有看過 Evelyn 的 Instagram 就會知道,除了漂亮的照片外,更吸引的是伴隨著圖片的文字,優雅而不造作。這次她帶上了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在香港與日本兩地隨拍,讓我們以這位人氣女生的視覺出發,讓大家更了解她對攝影及文字的想法。

Instagram : kok.evelyn

由 Wilson 以 Lomo'Instant SquareLomo'Instant Wide 拍攝 Evelyn

關於 Evelyn

大家好,我是 Evelyn,一直也不知道該如何定位自己,去過日本生活,當過空姐到處發呆,現在就當我是個喜歡文字,希望有一天能成為作家的一個女生吧。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文字與攝影的意義

攝影對我來說是創作的其中一個途徑,和文字互相配合,能營造獨一無二的氛圍,也讓影像和文字各自昇華。我很喜歡攝影,攝影捕捉了那一刻的光影,我再以文字刻劃那一刻的片段。所以攝影可以說是我創作的靈感之一。

圖片取自 Evelyn 的 Instagram

平常喜歡拍攝的主題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但重看我拍的照片,多是天空,日光,光影,大自然這類讓人感覺舒服的景像。

關於即影即有攝影

我喜歡不造作的景象,即影即有滿足了我的喜好。即影即有攝影門檻低,不用二次投資、對技術的要求較少,講求的更是感覺與創意,我認為適合新手甚至任何年齡的攝影愛好者。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拍攝。

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的小心得

我最喜歡 Lomo Instant Automat Glass 帶給我無壓力的拍攝感覺。它的測光很準確,拍攝時不用顧慮太多,能快速拍攝,捕捉一刻須臾。拍攝時最好順光拍攝,不要面對陽光逆光拍攝,避免相片有小黑點出現。

圖片註釋,為觀賞者提供了更多思考的空間。我們請 Evelyn 為以上的照片寫下一句註釋,由左至右:《融雪之前》、《白千層下的人》、《孕育友情之方法》

《剛剛好的你》

這張是在東京的荒川電車站上拍的。前一天東京下了大雪,那天是個冷得要命卻剛好放晴的日子。我走累了所以在月台上坐著,剛好有列電車停站,又剛好對面月台站著了一位老伯伯。陽光從頭頂灑下來,我隔著重重車窗,沒有思考的便拍下了眼前的景象,然後便上車離開了。有些人和景色不能重來,一切都要剛剛好才能形成,大概就是這張照片之於我的感覺。

以文字作結

我是個記性很差的人,所以需要文字和照片幫我紀錄一些我想記得的片刻。雖然只記下美麗的事物是很狡猾,但生活已經夠累人和單調的了,能從回憶中重溫那些濃縮的溫度,忘記那些虛無縹緲的苦澀,便是我一直紀錄的意義。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3-20 in #people #lomoamigo #liag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