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 用家分享】Dot 方形相框下的簡約世界

在擔任婚攝的同時,攝影愛好者 Dot 也喜歡使用即影即有相機拍攝生活中美麗而且有趣的事情。她之前已經擁有了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最近她更選購了全新的 Lomo'Instant Square !我們一起來閱讀她的使用分享吧!

Instagram: dotdotc


1/ 你好!可以與我們的讀者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多於寫作,長大後喜歡以影像記錄美麗的人和事,並希望把重要的時刻和記憶留住。

2/ 在工作以外,平日喜歡拍攝什麼主題呢?常用的攝影器材有?

只要是生活上美麗而且有趣的東西也喜歡拍下來。我本身很喜歡旅行,喜歡拍攝旅途上遇見的點滴,然後可透過照片與別人分享旅程的經歷。我最常用的相機有 Fujifilm X-T2Leitz Minolta CL 、當然還有 Lomo'Instant Sqaure 吧! :)

3/ 在擔任婚攝的同時,為什麼也會為新人拍攝即影即有照片呢?

因為即影即有照片可以在當下即時送給新人,而且每張照片也是獨一無二的,每次看見新人收到照片時的喜悅,我覺得也是一份祝福。

4/ 你已擁有了一部 Lomo'Instant Automat ,為什麼會再入手 Lomo'Instant Square ?

因為實在太喜歡正方形格式的照片了!而且照片大張了,可以拍進去的景物看起來更大,照片更好看!

5/ 可與我們分享 5 點  Lomo'Instant Square 令人愛上的地方嗎?

  • 聰明的機身設計把鏡頭收納得很好,帶它到處游走是十分方便的,隨時隨地想拍就拍,更不怕遺失鏡頭蓋 :P
  • 當每次拍攝時打開相機機身的一刻,身邊的人總會感到新奇有趣,令我更容易與人打閞話匣子。
  • 隱藏在機身內的搖控器令一大班人拍照變得更加方便,更可以運用 10 秒倒數的功能配合搖控器使用, 令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把搖控器收好。
  • 每次等待顯影的過程也是一種期待,當看見成果的一刻,心裏總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 最重要的是可以即時分享照片,手執着實體照片的那種快樂,是數碼相片永遠也不能取代的。

6/ 可以分享一張你最喜歡或是最有趣的作品嗎?

最喜歡的一張是最近到東京旅行時拍攝的,當時一個人只想到公園散散心,卻意外地遇到一直也很喜歡的柴犬。我覺得小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當下心情變得豁然開朗,頃刻發現只要生活簡單一點、少一點執著就會很容易變得快樂。

7/ 你有什麼 Lomo'Instant Square 的使用心得可以與新手們分享嗎?

最重要的是不要怕嘗試,拍得多就可以容易掌握到拍攝的距離及光線。除了要注意拍攝距離之外,適當地調較曝光補償也非常重要。


謝謝 Dot 的分享!歡迎大家在 Instagram 標籤(hashtag)#lomographyhk@ lomographyhk 或 上傳你的菲林攝影作品到 Lomography 社群 ,編輯會不定期精選優秀的作品作分享!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8-03-13 in #gear #people #hkreview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