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C-A 120 】逆光下的完美剪影

當每個人都告訴你拍攝時要面向光線的時候,我們正正想和這條約定俗成的法則說不!請你來個 180 度轉身,背向強烈的光線,這就正正是一個很好的時侯使用 LC-A 120 去捕捉一些瘋狂的剪影!

照片使用 LC-A 120 拍攝
「如果沒有了 LC-A+ 的出現,我想我也不會開始攝影! 」— raywychin, 香港

背向光線

拍攝剪影可以省略人物面上的細節和紋理,並在強光的背景下展現強烈的對比和輪廓。你可以使用 LC-A 120 拍攝出逆光的照片,方法十分簡單,就是把相機直接對着強烈的光源,十分簡單吧!

拍攝剪影的五個簡單步驟

  1. 找到一個有獨特的輪廓、形態或者是線條的主體,就好像是人像的側面、手掌等等。
  2. 盡量把背景保持簡潔,這會令你的主體更加突出。
  3. 如果您在戶外拍攝的時候,請關閉閃光燈以減少主體上的光線。主要的光源應該是來自主體背後的強烈光線。
  4. 專注你的拍攝主體,讓主體的輪廓更加清晰和突出。
  5. Don't Think, Just Shoot!
Credits: needle76

照片使用 LC-A 120 拍攝。

注意: 為避免在強光下鏡頭所產生的光暈,你可以嘗試遷就一下角度,令主體可以輕微遮蓋強烈的光線,但你也要盡力保持明亮的背景和清晰的拍攝對象!但你也可以本着 Lomography 的精神,在錯誤下拍攝,擁抱強光下的光暈效果!在一天中最晴朗的時間(上午 11 點或下午 2 點)拍攝,將相機對準太陽。如果在稍晚的時候,例如黎明和日落的時候,你就需要把拍攝的角度降低。

簡潔有力的剪影

你知道嗎?早在 Daguerreotype 出現之前,剪影這個方法已經被廣泛使用,就好像我們在不同品牌上看到的剪影標誌!

來到這個世紀,我們仍然被剪影和突出的輪廓所吸引,就像中片幅的傳奇 LC-A 120 一樣誘人,它配備了 38mm Minigon XL 多層鍍膜玻璃鏡頭,配合簡易的四段區域對焦系統,就這樣開始拍攝完美無瑕的剪影吧!

Credits: fotobes, wil6ka & raywychin

相片使用 LC-A 120 拍攝

城市中的輪廓

除了剪影之外,最令人吸引的輪廓一定是城市裏的建築物了!LC-A 120 的尺寸小巧方便,是你在城市探險中最理想的伙伴。

Credits: stacy_mcpommes

相片使用 LC-A 120 拍攝

把你的 LC-A 120 使用低角度拍攝,誇大建築物的比例,在街道中穿梭,捕捉城市裏的光影!你還在等什麼? 這裏有成千上萬個拍攝可能性讓你發掘!

Credits: vicuna, kleinerkaries, wil6ka, schugger, vikkki & pearlgirl77

相片使用 LC-A 120 拍攝


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或者 尖沙咀門市 選購中片幅的王者 LC-A 120 吧!請也不要忘記選購 菲林

2018-02-08 #gear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120)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彩色負片在不同的光暗底下都會讓你捕捉到最銳利及意想不到的照片!擁有ISO 400 中等感光度以及粗幼得宜的顆粒感,讓你以實惠價格獲得專業效果!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