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 Lomo LC-A+ 菲林相機的魔法拍攝技巧

多年來,Lomo LC-A+ 菲林相機受到不同人的喜愛。這部細小輕巧的 35mm 菲林相機不但操作簡單,而且備有多種創意潛能-令攝影更加有趣!立即試試以下 4 個小技巧-不用任何後製、100% Analogue!

Credits: svenevson & tjbeard8985

X-Pro Like a Pro

究竟如何拍攝出超級鮮豔的照片?菲林是非常重要的!最簡單就是使用正片,再 E 沖 C!E 沖 C 又名 ‘X-Pro’,當平時以 E-6 藥水沖曬的 正片 以負片用的 C-41 藥水沖曬。照片沖曬後會有很深的飽和度、鮮明的色彩、強烈的對比及特別的色彩轉移效果。每次拍攝出來的效果會跟據正片的類別、光線及 ISO 感光度等不同。很多時候這會令暗角更明顯。

小貼士:使用過期菲林,效果更顯著特別!

Credits: primula, zark, anelfandhiszippo, mjkaplow, ilovemydiana, dixie_flatline, pearlgirl77 & novotao

重曝重曝重曝!

在每一部 Lomo LC-A+ 的底部中有一個小滑塊寫著 MX(全寫是 Multiple Exposure 即重復曝光)只要輕輕一撥,你便可在同一格菲林上疊上多個影像。

拍攝步驟:

  1. 先拍攝一張
  2. 撥一下 MX 小滑塊
  3. 再拍攝多一張
  4. 跟據個人需要重覆以上步驟
    (大部分情況下,重曝兩次的效果最好!)

小貼士:先拍攝剪影,再拍攝較複雜的圖案,如花、雲或葉子等等-大多會有不錯的效果!

Credits: lomomowlem, antiox, takutakutomika, reneg88, arurin & jeabzz

來分割一下

除了就這樣疊合影像外,其實有另一個方法可拍攝重曝--就是使用 Splitzer 分割器 了! 不過香港已經沒有存貨⋯⋯大家可以卡片等等代替!原理就是在重曝的時候先遮蔽部分影像拍攝,在第二次拍攝時可遮蔽第一次已曝光的部分。

小貼士:你也可試試用 MX 及分割技巧在正片上拍攝,其後再負沖!

Credits: sadmafioso, fotobes, gocchin, paula412, buckshot, tsnsak, hodachrome & maria_vlachou

添上色彩

如果你在晚上或室內使用閃光燈拍攝,你可以加上特別的顏色!使用 Ringflash 環形閃燈Diana F+ 閃光燈Fritz the Blitz 2.0. 這些閃光燈附上顏色濾片,讓你的主體染上彩虹!

小貼士:配合顏色濾片閃光燈及重曝,每次可用不同色彩閃燈!

Credits: basho, lomography & lapsusgirl

立即擁有到 網上商店尖沙咀誠品門市 擁有 Lomo LC-A+

2018-01-29 #gear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