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本地年輕攝影師 Karson 的即影即有分享

本地自由攝影師 Karson 生於數碼年代,平常多以數碼相機拍攝。可是對 Karson 來說,即影即有攝影仍極具魅力。可捧在手心的實體相片讓他感覺很實在,就像是手握着自己的回憶般!本身已入手了 Lomo'Instant Wide 的他,於 Kickstarter 再支持了 Lomo'Instant Square ,立即看看他的第一手試拍作品與即影即有攝影的心得吧!

LomoHome : @karrrrrrrrson
Instagram:karrrrrrrrson


關於 Karson

大家好! 我是 Karson,現修讀大學四年級,也是一位自由攝影愛好者 。從小以來我就有很多不同的興趣,但唯一可以堅持至今的興趣就只有攝影,攝影可說是我的生活習慣,就像呼吸,進食,睡覺一樣。

感覺很實在的即影即有

我相信每一個人也會喜歡即影即有攝影吧!看過電影《29+1》 之後, 我就很想可以好像欣宜一樣,拿着即影即有相機記錄自己的生活,拼湊成一幅屬於自己和朋友的 photo wall! 還記得之前在旅行時拍攝了很多即影即有相片,當每天結束行程的都時候都會再次回味。實體相片的感覺很實在,感覺就好像是掌握着自己的回憶,也是我喜歡即影即有攝影的地方。但最令我着迷的即影即有相片還是已經停產的撕拉片 (Pack film) 吧,還記得之前在旺角街頭可以拍攝黑白的撕拉片,我也珍藏了好幾張在家裏。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的吸引之處

吸引的地方真的有很多,先說外形吧!原廠的即影即有相機雖然便宜,但外形和設計…可說是太過老實和死板吧。Lomography 的即影即有相機大多都配有不同的機身顏色, 而新推出的 Lomo'Instant Square 的摺疊式設計真的令人眼前一亮,不但比 Lomo'Instant Wide 便攜了很多,而且當我每次打開摺疊式機身的時候,朋友都不自嘩驚訝地嘩了一聲,而且在旅行時更引起了很多路人的注目!

另一個吸引之處就一定是遙控快門了!在拍攝大合照的時候,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功能!因為路人的拍攝技巧真的難以預計,拍攝出來的效果很多時候也不太滿意,而 Lomo'Instant Square 加入了 10 秒倒數功能,這個功能在距離太遠和陽光太猛烈的時候就十分有用了!

近來我嘗試使用 Lomography 獨家的創意功能,例如多重曝光,Splitzer 影像分割器和顏色濾片等等。一開始我也很擔心會「炒相」,但發現只要多練習,其實也不難掌握當中的技巧,在未來我會嘗試更多創意功能的玩法。在空閒的時候,我也會到 Lomography 社區 參考世界各地不同 Lomographers 的攝影作品,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去吸收拍攝靈感。

大雪下的神戶與鳥取沙丘

這次日本之旅可說是期待已久的一次旅行,這是我由小學以來第一次踏進日本呢!這次旅程最難忘的當然是嘗試了和服體驗和到了鳥取沙丘吧!幸好在旅程期間大部份時間都放晴,而且在神戶和鳥取沙丘的時候更下起大雪呢!(下面右一是雪景與下雨後的鳥取沙丘)

使用 Lomo'Instant Square 的小心得

當 Fujifilm 宣佈推出 Instax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紙 的時候,我就很期待可以擁有一部可以拍攝方形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而 Lomo'Instant Square 是市面上唯一的 analogu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 。由於 Fujifilm 即影即有相紙的表現較其他品牌穩定和便宜得多,所以在 Kickstarter 集資的初期我就立即支持了!

當中令我最驚喜的是相機的成像表現,相比起 Lomo'Instant WideLomo'Instant Square 的成像明顯比較銳利和有更高的色彩還原度,即使加上了外置的人像鏡頭後,也能保高水準的成像!而且相機的自動測光好像也比以前更加準確,在晚上拍攝高反差的街景時也有很準確的曝光,這是令我十分驚喜的!

相比起 Lomo'Instant WideLomo'Instant Square 更易於隨身攜帶,而且全新設計的快門遙控也不易遺失。唯一要留意的是視差的問題 。整體而言,Lomo'Instant Square 的表現比我預期中更好,也十分推薦給所有熱愛即影即有相機的朋友!

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最喜歡的照片

哈哈!我個人最喜歡這一張。是在大阪旅行拍攝的,也是旅程中最滿意的一張重曝。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01-24 in #people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Lomo’Instant Square 是全球首部全 Analogue、可兼容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機配備 95mm(相等於 45mm)玻璃鏡頭,並可自動調整快門速度、光圈大小與閃光燈輸出,助你輕鬆拍攝出極緻銳利和準確曝光的精彩相片!另外更擁有全部 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創意功能 —— 無限制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模式、紅外線快門遙控、10 秒倒數自拍計時等。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