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主意-香港的霓虹燈之夜

對於各位熱愛拍攝的 Lomographer 來說,有時候要決定下次拍攝的地點確實是很傷腦根筋的事,但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很容易被忽略的拍攝題材。這一次,我們為大家介紹香港的霓虹招牌這個拍攝好主意,並精選了來自 Lomography 社群的精彩拍攝作品!

攝於光· 影· 香港夜展覽、展覽已結束

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中,隨處都可以看得到五光十色的霓虹招牌,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霓虹招牌逐漸被淘汰,但它的魅力是無可取締的!而大家也可以運用不同的拍攝技巧,拍攝出屬於你的霓虹燈之夜。

credit: mohkc 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

使用高感光度菲林

由於是夜間進行拍攝的關係,編輯建議盡可能使用高 ISO 的菲林拍攝,Lomography ISO 800 彩色負片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這次編輯使用的是 CineStill Xpro C-41 800 Tungsten 負片 ,拍攝出來的效果充滿着濃郁的電影感,霓虹燈的顏色更鮮明突出,感覺就像八,九年代香港電影的畫面一樣。

使用 CineStill Xpro C-41 800 Tungsten 負片拍攝、攝於中環

拍攝技巧

你更可以使用多重曝光功能,嘗試把人像和霓虹燈的特寫進行重曝,令你可以置身於在霓虹燈之中,你也可以先故意拍攝一張失焦的霓虹招牌作為虛景,再拍攝其他的景物或者人物,產生一個虛實交錯效果!

拍攝地點推介

至於拍攝的地點,其實霓虹招牌真是無處不在,而且不同地區的霓虹招牌都各有特色,例如灣仔盧押道和駱克道附近有很多舊式餐廳和酒店的霓虹招牌,而中上環的橫街窄巷、PMQ 元創方附近也有不同店鋪的特色霓虹招牌,而油麻地、尖沙咀、旺角沿彌敦道一帶更有更多款式。另外,大家也可以到 NEONSIGNS.HK 探索霓虹 的網站,網站的霓虹地圖例舉了香港不同地區所擁有的霓虹招牌!

更多來自 Lomography 社群的精彩拍攝作品:

Credits: velvetbandit, myfridayfilms, alburnkat & grindhousegirl

written by karrrrrrrrson on 2017-12-21 in #cultur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