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人氣女生 Vani 以攝影堆砌幻想世界

清新可人的 Vani,除了常常成為鏡頭中的主角外,自己也非常喜歡拍攝。攝影讓她感到輕鬆快樂,放下不安情緒。這次她帶上了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配合數碼相機 Canon 70D 拍攝了一系列的人像風景作品,馬上閱讀她的分享。

圖為 Vani,由 @zenithsphere 拍攝。

關於 Vani

你好,我是 Vani,也是貝斯卡,是位自由攝影師。攝影是我唯一的興趣,也是唯一讓我著迷的活動。我透過相片表達我眼中的世界,同時釋放自己,拍照讓我快樂,也讓我慢慢地堆砌一個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而現在因為有全職工作的關係,就非常珍惜每星期一至兩次的攝影活動。

圖為 Vani,由 @zenithsphere 拍攝。

攝影成了紅線

高中時開始喜歡拍照,一開始是紀錄與朋友的歡樂時刻,那時發現照片可以留得住我喜歡的畫面,也就開始帶著相機出外走走。而說到真真正正愛上攝影,是在大學時結識男朋友
(@zenithsphere ) 後,發現他也喜歡拍照,於是攝影成為我們之間的共同話題及興趣,同時成為拍拖的主要活動,而攝影也為我們帶來許多回憶。

圖為 Vani 與男朋友 @zenithsphere ,取自其 Instagram

透過鏡頭觀察親近的人

我的妹妹不太喜歡面對鏡頭,所以即使我拍過了不少女生,也很少機會能拍到妹妹。這次她乖乖的跟我出去,已經很高興了。而在拍攝過程中,也發現平日比較中性的她,其實也有可愛與柔美的一面!畢竟我們朝夕相處,很容易形成了刻板印象..... 攝影讓我重新仔細地看她一遍,很有趣呢!

想發掘更多、關於攝影的可能性

最近想擺脫以往給自己的局限。以前很愛明亮清新的影象,也愛擺拍,但拍得久了想嘗試一下其他表達方式。所以現在正嘗試不同的色調及角度,以及更自然地用攝影紀錄生活。因為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效果很特別,所以最近就嘗試拍晚上的街景,這是我一直想嘗試但沒信心的範疇,卻有意外的效果,開心也。

欣賞的攝影師

我喜歡 Nguan ,他是新加坡攝影師。作品大多紀錄日常他遇見的一切,相片給人很自然很舒服的感覺。有些作品會捕捉到陌生人發現鏡頭的反應,很喜歡這種驚喜的互動。

常用菲林相機與菲林

我常用的菲林相機是 Nikon FM2 ,它是叔叔年輕時用的相機,後來給了我用,所以一直都沒有轉用其他菲林相機。我比較少試用菲林的經驗,一開始會試用不同的菲林,但感覺 Kodak Colorplus 跟我配合得最好,無論在光影方面還是後製也很好控制,反正很順手就一直用下去了。

照片安靜但不寂寞

我最喜歡在佛寺拍的一輯。在中學時開始接觸佛理,就覺得它可以讓我放下及釋懷,拍照也有共通點,能讓我輕鬆快樂,所以拍佛寺就成了一件很滿足的事。那次跟媽媽到佛寺走走,驚喜地發現那兒的建築、氛圍及色彩都讓人很平靜安心,就拍下那兒的景與人,還有與媽媽在那的時光。那些對我而言照片安靜但不寂寞,是種精神上的滿足。而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朦朧效果剛好把佛寺構成仙境的氣氛,有種在夢中與神秘的感覺。

使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的小心得

一開始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時會擔心對不好焦,但後來發現其實不用太執著,因為它的迷朦美總會為你帶來驚喜。所以隨心拍下喜歡的畫面,按照想要的感覺,就不用太擔心對不好焦了。我每次都不會選最銳利的照片,反而更喜歡那種朦朧的復古美。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12-21 in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