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Nicole 凝住的靜謐

反正正常生活本來就不會似數位有那麼多重來的機會,沒有十完十美,(菲林攝影)就當是接受真實的一種練習。

Credits: breakfastfeud

有人認為攝影是一種視覺記錄,藉住修圖將那刻變得更美好。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 Nicole(@breakfastfeud)卻將攝影成為一種感覺記錄,實在地拍下那不完美。她的照片沒有震懾的主題和吸引目光的高對比度,但簡潔的構圖和溫柔的色調就如將那一刻的寧靜凝住,如同感受她當刻的感覺。

Nicole 對菲林攝影的生活有怎樣的看法?立即閱讀我們與她的對話 ——

Lomographer 檔案:


1. Hello Nicole!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社會新手,剛工作幾年。

2. 當初驅使你拿起菲林相機拍攝的原因是?

因為喜歡相片出來的質地,菲林的顏色偏差和噪點。記得初中常常在網上看到 LOMO 相片出來的顏色很鮮豔,效果又很特別,一直很想試下,但又覺得家裡已經有數碼相機無端白事買部相機很浪費,於是趁同學生日買了部 Diana Mini 做禮物給她,又可以借來影下……後來當然忍不住開始自己買來玩啦。

Credits: breakfastfeud

3. 對你而言,菲林攝影的意義是?

實在。當所有東西都搬上數位時,覺得很快太多選擇也很空虛,由於不花費,數碼拍照很容易一個景拍了十多二十張,拍不好又再拍過,又會修圖。因為方便,所以每件事都記錄下來,但又覺得每件事都沒有被好好記錄。

菲林拍照時通常不會這樣做,一樣東西只拍一次兩次,拍壞了就拍壞了,反正正常生活本來就不會似數位有那麼多重來的機會,沒有十完十美,就當是接受真實的一種練習。拍了菲林後,拍照時手勢也變得簡潔快捷了一些,很少再後製,省去了很多麻煩。

加上很喜歡沖洗時有各種不能預期的效果出現。

Credits: breakfastfeud

4. 目前最喜愛用哪一卷菲林拍攝?為甚麼?

彩色的話所有 Lomogrpahy 出的菲林都很喜歡,最喜歡負沖 Lomography Xpro ,(還有 Lomochrome Purple ,但有點難控制)因為顏色和粒子都很突出,似畫。

黑白就 Fotoimpex CHM 400Bergger BRF 400 ,顯色柔和,有時間靜止的感覺。

Nicole 的黑白照片

5. 請分享一張目前你最滿意的作品!

Simply because it’s tsim! 我隻貓兒尖仔呀~

Nicole 最喜歡的照片

6. 未來最想到哪裡拍攝?

每天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發現常常都在外地時才拍得最多,想叫自己多點用旅行的眼睛去對待生活,未必不比旅行好玩。

Nicole 利用 Lomochrome Purple 菲林拍攝的照片

謝謝 Nicole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8-23 in #culture #people #sharing #hong-kong #nicole #film-lover #local-community #filmloverhk #breakfastfeud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