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Square】Charlie 與 BOUND BY HILLYWOOD 酒吧

本地個性酒吧 BOUND by Hillywood 坐立在太子界限街中,以迷幻霓虹色彩碰撞出這個中西文化融匯的空間。舊店前身為尖沙咀山林道(Hillwood Road)的 Hillywood 酒吧,曾經是眾多本地藝術創作者的聚腳點,後來因為租金問題結業。但創辦人 Charlie 及友人堅持為客人提供一個輕鬆閒聊的空間,決定重新選址開店,更為這個舊區帶來更多新臉孔以及文化衝擊。

來閱讀 Charlie 與友人開辦 BOUND by Hillywood 的理念,欣賞利用最新 Lomo'Instant Square 即影即有相機拍下的工作點滴!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關於 Charlie

我叫 Charlie,是 BOUND by HillywoodCafe Hillywood 的 Co-founder。 我多數在店裡工作,近期留在 BOUND by Hillywood 的時間比較多,會多一點機會遇見大家。

開設 BOUND by Hillywood 的原因

開設 BOUND by Hillywood 的主要原因是想延續舊店的酒吧形式。以前我們曾經在山林道開設舊店 Hillywood 酒吧,後來也開設一間以餐廳為主的 Cafe Hillywood 。可是後來因為租金問題,導致沒辦法營業下去,但我們始終想開一間純粹喝咖啡或酒,非餐廳主導的店。關店後,我們就找到現址開設 BOUND by Hillywood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怎樣形容 BOUND by Hillywood

BOUND 感覺比較自由,而 Cafe Hillywood 因為以餐廳為主導,坐下來用膳和喝酒的氣氛本來就不一樣。我認為 BOUND by Hillywood 比較是一間用人堆砌的店,大家可以自己拿飲品、找座位,比較自由。但 Cafe Hillywood 比較將餐廳,會有人招呼你入座、點餐等等,比較正式 。

由尖沙咀舊店搬到太子,兩個地方不同之處

山林道在尖沙咀,租金比較貴,舊的店亦比較小。顧客給我的感覺反而差不多,舊顧客大多都會回來 BOUND by Hillywood 。始終當時山林道的地方比較偏僻,很少會遇到新客源。但現址因為空間更大,附近有巴士站,亦在界限街附近,區內居民比較多,所以客人比以前更多。選擇在太子開店的原因是租金比較便宜,同時不同的店舖例如手作店、咖啡室等等越來越多,我自己亦住在附近,所以就選擇在這裡開店。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在香港開設酒吧的規條非常麻煩和花時間,堅持下去的原因是?

始終我們都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現在生意都是一個重要的原因令我們繼續走下去。開酒吧是非常麻煩。但當你開店了,就要繼續做下去。因為始終你租了這地方,簽了約,是一個長遠的發展,所以某程度上是租金推使我們繼續做下去。

開店以來最大滿足感的事是

最大滿足感的是來自客人。由新客人變成熟客,再由熟客變成朋友,其實是很神奇的一件事,亦給我最大滿足感。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關於 Lomo'Instant Square 即影即有相機

我很喜歡即影即有,因為可以即時看到成果,而且可以有實物在手,感覺比起在電話拍照或者在相機看到的感覺不一樣,菲林相機拍攝後也不知道結果。即影即有拍照後就可給朋友留念,所以我比較喜歡即影即有。我認為方形的格式比起普通常見的長形格式更與別不同。因此如果我擁有一部 Lomo'Instant Square ,我會把它放在店裡,跟好朋友和客人拍照,記低他們在 BOUND by Hillywood 的快樂時光。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未來計劃

未來未有確實新路向,努力維持原狀。如果未來有新路向都只會在下年發生,亦未必會在香港實現,再有消息就再跟讀者們分享吧!

照片以 Lomo'Instant Square 拍攝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9-08 in #people #lomoinstantsquare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