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Panda Wong 的菲林狂想曲

拍攝人像不僅僅是拍照,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Credits: pandawong

Panda 是 Lomograhy 新加入的社群成員,憑著超現實的人像攝影風格,從社群中突圍而出!而古怪的靈感原來是從模特兒啟發?!立即閱讀我們與 Panda 的對話 ——

Lomographer 檔案:


1. Hello Panda!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 Panda !因爲讀中學的時候就帶著黑色鏡框的眼鏡,加上我的身材都是偏高大的,再加上一個小肚腩,然後就被一位女同學取了 Panda 這名字,一直到現在了。現在我是一個一邊工作一邊進修的攝影愛好者,自從愛上攝影之後,平時有時間就會約朋友出外拍照,特別當我接觸了菲林之後,拍照這事一直停不下來。

Credits: pandawong

2. 你的照片風格很超現實,你是如何獲取拍攝靈感?

我的拍攝靈感來自很多方面,有些是經常在網上看別人的作品從而得到的靈感,無論是台灣、香港甚至國外的,有很多攝影師的作品我都很喜歡。有些就是跟一起出外拍照的女生一起商討得到的構思。

在我的作品中,其實有不少是跟女生出外後臨場發揮拍出來的作品,在決定要拍之前是從沒想過整輯照片的主題,只有考慮想拍的地點,簡單點說,是對方然後加上景點給我那「就是這樣!」的那種感覺。能拍出我的作品,對方的付出也很重要!

Credits: pandawong

3. 看見你偏向拍攝人像照為主,為甚麼會有這樣的選擇?

我剛接觸拍照的時候有一年的時間我都在拍香港日落的景色,自從我在工作中認識了一位同事之後就愛上拍人像照了,他帶我去拍了一次人像照之後,我就覺得拍攝人像不僅僅是拍照,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可能在我的 Instagram 或者 Facebook 的作品都是女生的照片,但其實有一些生活照也會出現男生的喔!只不過很多時候只拍女生,是因爲我覺得女生可以為我想拍那種感覺的照片能帶上不一樣的美感。

Credits: pandawong

4. 請分享一張目前你最滿意的作品!還有背後的故事

在我的作品中其實有很多我都很喜歡,也挺難選擇,不過一定要選一張的話,或許會是以上這張。因爲用菲林拍重曝是有一定的難度,必須對光線等等之類的因素控制得好,再加一點點小運氣,比如這張照片…

當時在這個位置就是想拍重曝 ,僅僅是爲了想拍出重曝的效果,但是!當時我並沒留意我裝上了黑白菲林,直到我到了冲洗菲林的店老闆告訴我這是黑白菲林,我才發現我拍了一卷黑白的!當看見這張照片之後就像中頭獎一樣!或許如果是彩色菲林的話,也未必能拍出這張照片,算是有一點小運氣吧!哈哈!

Panda 最喜歡的照片,以重曝方式拍攝。

5. 你認為以菲林拍攝人像,最需要注意些甚麼?

首先我覺得要先把菲林裝好,我想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有拍過空白片的經歷,哈哈!(空白片的意思就是冲洗後發現甚麽圖像都沒有,大概原因是沒裝好菲林,加上沒發現一直都沒有過片,還有其他一些意外。)

然後就是要相信自己的感覺去看著觀景窗,跟著自己的感覺去判斷對方要做一個怎樣的姿勢、表情才能配合背景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想清楚才去按快門按鈕。

Credits: pandawong

6. 未來希望在攝影方面有甚麼新嘗試?

我希望未來能繼續用我自己的風格,拍一些我還沒拍過的服裝,例如婚紗照之類的,然後就是想多出去國外的地方取景拍照,還有之後應該會再多一點夜晚拍照。好看的服裝和特別的玩意有很多,只希望未來我仍然可以用菲林繼續拍我想拍的照片。

Credits: pandawong

謝謝 Panda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8-14 in #culture #people #sharing #panda #hong-kong #film-lover #local-community #filmlover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