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分享】我在美國當交流生的日子-Jappy

去年初,我們有為大家分享過 Jappy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拍攝經驗,不知道大家還有印象嗎?那些的相片充滿著繽紛的色彩,讓我們看見了 Jappy 以 Lomogoraphy 相機紀錄 生活的每個點滴 。後來,她前往了美國當實習生,也為我們分享了兩篇遊記-美國迪士尼世界的打工之旅 (上)(下)

至於這次在美國當交流生,你猜是一個怎樣的體驗?剛好在過去的星期天 Jappy 有在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上環店 分享她的 打工換宿及交流生體驗之旅 。錯過了 Jappy 的 分享嗎?不用慌,讓我們馬上閱讀這篇訪問吧!


Jappy 的自白

「我在今年一月飛到地球的另一邊,在美國東岸的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當交流生,修讀的是性別研究。剛到達美國的第三天,我所居住的小鎮便開始降雪。零下負十多度的日子叫人冷得發抖,街上幾乎沒有行人。不過寒風並沒有影響我到處亂逛和拍照的決心,我還是常常拿著我的底片相機外出拍照。這次我帶上的 LC-A+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Nikon FE2 和 Pentax ME Super 等的相機。

當天氣寒冷,我發現即影即有相紙的顯影需時較久。平日大約等十多秒便能看到整張完整的照片,在零下負十多度下卻要等兩分鐘左右。雖然我並沒有修讀與攝影相關的科目,但校內有小型的 studio 和器材供應給同學使用。只要提早預約,你便可以借用整間 studio。除此之外,你還能在校內親自沖曬照片!」

有關 Jappy 在美國唸書的生活

「因為我有修讀與酷兒研究 (Queer Studies) 相關的科目,所以我常常都要到校內的 LGBTQ+ Centre 上課。那是一個既開明又自由的地方,讓不同性別、性傾向、信仰、種族與國籍的人聚首一堂。平日有同學喜歡去那兒看 Drag Queen 的電視節目,也有同學會到那兒自習。我在那兒結識了好多很高瞻遠矚的年青人,一起渡過了許多溫馨愉快的好時光。」

「有許多人認為美國年青人的生活就是整天喝酒和參與派對。我不會說這是錯誤的說法,在美國確實並沒有太多娛樂活動。以我所就讀的大學為例,我的學校附近並沒有仼何商場,許多店鋪在黃昏之前便會關門。如果你想和朋友一起聊天作樂,通常只能一起看 Netflix、到酒吧欣賞表演,或參與派對。」

「然而,美國是一個崇尚個人主義的地方。許多年青人在課堂以外都要去打工,然後自己支付房租或學費。因為美國的學費不菲,學生都很著緊成績以換取獎學金。有許多人以為在異國讀書定必很輕鬆,但事實與想像相反,我在美國有數之不盡的考試和作業。單是其中一門課,已經有四個考試、五份功課和一份報告。」

「上課的時候,老師負責領導討論,同學都會積極地參與討論。我從美國的同學身上看到了求真精神。 」

「我在這兒的生活很悠閒,偶然會一個人去行山或看書,連呼吸都變成了一種享受。美國有許多博物館都是免費入場的,很多家長會帶孩子到博物館畫畫,難怪外國的文化氣息如此濃厚。不得不提的是行山也是一個好選擇。比起到酒吧狂歡,我還是比較喜歡和朋友郊遊。不過,美國的地方太大了,沒有私家車的話有根本無法到達許多偏遠地區。」

「在整個學期裡,我去了不少地方旅遊。我分別去了 Washington D.C.、Pittsburgh、Boston、New York 和加拿大。」—— Jappy

「除了 New York,其他我去過的城市都是非常寧靜和優美的。New York 於我而言實在是太商業化和擠擁了,我比較喜歡 Boston。在 Boston 的時候,我去了一個叫 World's End的地方。哈,沒想到在世界盡頭行山是需要收費的,但我還是心甘情願地掏腰包付錢。去過世界的盡頭,便覺得是時候該回家了。」


Jappy 的分享來到這裡暫且先完結。想知道更多 Jappy 在國外的生活嗎?大家可以先閱讀以下文章。什麼?還覺得不足夠嗎?歡迎留言讓我們知道你的疑問。比如說:為什麼 Jappy 到過世界的盡頭,便覺得是時候該回家?也許,你的問題將會列入下一個有關 Jappy 國外體驗之旅的分享!

written by kasim-lks on 2017-07-06 in #culture #people #place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