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下的 5 個拍攝好主意!

連日大雨阻擋了你的拍攝心情嗎?給你一點雨天拍攝的小念頭,讓雨中拍攝添上樂趣!

Credits: nickt

窗上的小魚兒

你也喜歡乘巴士時欣賞窗外的雨點嗎?看著雨點像魚兒般在玻璃上游泳,是沉悶旅途中的點點樂趣。

想拍下窗上的小魚兒,別忘記好好調較你的焦距!

Credits: montagu

天空之鏡

討厭踏到積水?把這份冤氣化為力量吧!地上的積水絕對是拍攝的好題材,把鏡頭對焦至地面,將積水化為一面天空之鏡,拍攝倒影中的自己!

以後不小心踏到積水,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你成功找到一個美好的拍攝題材了!

Credits: kuo-kwi

雨傘聚會

找個從高處,然後俯瞰拍攝這場雨傘聚會!

Credits: ihave2pillows

把陰霾抹上色彩

雨天令你感到失意嗎?利用正沖負方式把陰霾抹上色彩吧!正沖負 ( E 沖 C ) 提高了影像的對比及飽和度,令暗淡的畫面變得更色彩鮮豔!

Credits: gocchin

遍地雨花

放膽把相機放在地上吧!將相機調調到最近焦距,拍攝打在地上如花朵般綻放的雨點,你會十分驚訝拍攝出來的效果!

Credits: ishifishy

有人說,沒有雨天,就不能顯出晴天的可貴。有時遇上雨天也是一種幸福,讓我們一起期待雨後的晴天吧!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7-03 in #film #tips #rain #photography #rainy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