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e 鏡頭組合】女攝影師 Tifflilac 以黑白菲林拍攝鋼管舞者

剛從設計學院畢業的 tiff 所拍攝的菲林照片都帶著沈實的色彩。這個外表斯文恬靜的女生,拍攝出來的照片非常具力量。這次我們邀請了她試用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立即欣賞她拍攝的照片與閱讀訪談!

tiff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作品。

關於 tiff

我是 tiff,今年從設計學院畢業。習慣晚睡,長期播放著一個叫「I am lost」的個人 playlist。

tiff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作品。

關於菲林攝影

回想第一次以菲林攝影,應該是中學時,得到一部四格的 Super Sampler 。那時候隨意拍了學校附近的環境。到正式買自己第一部菲林機,是大二的時候。先是拍靜物風景,後來才開始拍人像。

前陣子比較多拍黑白。最常用的是 Fujifilm acros 100 ,因為它的寬容度大,而且灰階看起來很舒服。

tiff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作品。

為陌生人拍照-Passing By 攝影計劃

這是我去年到英國交流期間,把路過的陌生人拍下的一系列照片。

當中與這些人的相遇過程可能是:等車那數分鐘、一程巴士、音樂會的中場休息、或者一個待在 cafe 的下午等等。每次相遇都好有電影感,情況就似當你正處身某個地方,霎時遇到一位與場景很配合的「故事主人」出現,然後有股衝動想留下這個畫面。有次在阿姆斯特丹的一間 cafe bar 遇上 Reńee ,她是一位已退休的人文學教師,身上散發著一種浪漫的氣質。原來她以前住在鄉郊,數年前與一位住在城市的朋友交換了房屋,從此下半生就在城市生活。那種隨性的自由非常吸引我。

Passing By 攝影計劃作品

喜歡的攝影師-Nikki S. LeeDuane Michals

大學期間留意到 Nikki S. Lee 的作品,她透過攝影探索自身如何在一段關係中改變,造就這麼多個「我」。她的作品提供了很高的參與度,也影響了我對自身和自己作品的看法。另外,有次無意中翻開了 Duane Michals 的作品集,便立刻愛上了他。除表現了富詩意的感性,他亦將自己理性的提問呈現在影像中,為影像帶來不一樣的觀賞模式。他的作品非常觸動到我,加上他本來也是讀設計出身,讓我思考到設計與影像藝術之間的關係和可能性。

tiff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作品。

關於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鏡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第一印象是輕巧、方便,就像三杯 shots。平日我只用 50mm 鏡頭,不過這次攝影就多用了一支 35mm 鏡頭作交替創作。以下的是第一次的試相,雖然當時未熟習鏡頭操作,對焦有點難度,如細心欣賞便能發現由左至右的照片其實有關連。

黑白菲林與鋼管舞者

這次的試拍主題其實只是巧合。因為剛好鋼管舞者 Melody 邀請我嘗試為她們拍攝。動態拍攝講求靈活和準確性,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讓我在室內拍攝,也不受環境限制。第一次拍攝鋼管舞者,看她們如何透過動作,與一支看似平平無奇的鋼管產生互動,擺出多變、迷人的姿態,舉手投足都好有魅力。本來以為舞室佈滿鋼管是一種阻礙,但我最後卻愛上這一種獨特的空間感。

tiff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作品。

特別鳴謝模特兒 Melody Rosebunnyemi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全面並輕巧的鏡頭系統。配備三支可轉換定焦前鏡,包括 35mm、50mm 或 80mm,讓用家可靠著一個鏡頭系統走天涯。鏡頭附上 6 款特別光圈片,可創造精緻圖案的散景,讓創意任意奔馳。受到於 1840 年發明世上第一支可轉換鏡頭的夏爾・雪弗萊(Charles Chevalier)所啟發,我們致力研發和改良原來的設計。融合兩個世紀的設計,打造優雅、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不論是以菲林或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拍攝的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也能輕鬆駕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備有 Canon EF、Nikon F 或 Pentax K 接環版本。立即到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預購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7-07 in #people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