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用心感受的畫家 Keo Chow

能跟據個人意願選擇合作單位,擁抱創作的純粹,在這物質主義泛濫的香港,又有多少人能堅持自己的信念?以水彩電影人物為主,曾為香港第三十四屆電影金像獎宣傳片繪畫插圖的年青畫家 Keo 這次帶上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拍攝身邊的一事一物,並與我們詳談關於畫畫、電影、攝影與個人理念。

關於 Keo Chow

親愛的讀者們你好,我是 Keo Chow ,修讀設計及插畫出身,是一位電影愛好者,同時以畫作記錄與分享。我也很難給自己定位是怎樣的人,既不是畫家,我沒那種學識與修養;又不是插畫師,因我是有點抗拒太商業性質的合作。現時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讓我仍可以自由選擇我想要的合作單位,為自己爭取多一份尊重。

《Her》描繪出城市的孤獨與疏離,這幅畫作讓 Keo 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另外兩幅是《有人喜歡藍》展覽中的作品,有很多人因為這個展覽認識 Keo

因不安從而展開繪畫電影系列作品

真正的創作生涯是由我辭去畢業的第一份設計的工作開始,那時只就職了一個月而已。迷失裡多是自責,與同期畢業的同學相比,他們很安分於目前的工作岡位上,而我是怪異的。當時覺得需要作出一些新的挑戰,所以買來新的畫具與顏料畫畫,可是迎來的第一幅卻是自負給予的失敗作。當下受到對自己的憤怒驅使下,開始了用手指上色,用了以前老師說水彩不可以用的黑色,不顧這麼多的,只享受當下給予的快感,最後把完成了的作品拍照上傳到臉書。剛好有一位寫影評亦曾出過書的朋友看到,他對我的作品很感興趣,並邀請我為他的新電影影評書繪製封面,亦成為了我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我的作品大多以水彩人像為主,五年前開始這電影系列作品。靈感來自電影後的一些「空白感」,希望嘗試以繪畫去填補與記錄這空白的遺憾。這系列電影作品命名為 - FilMotion。

第一幅失敗作

一張作品與一句對白:記錄對電影的感受

近來我最喜歡的電影是 Mr. Nobody 。近來喜歡的電影對白有很多亦很深刻,所以我才會以一張作品與一句對白來完整記錄自己對電影的感受。不同年紀對不同電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而現在最深刻的對白是以下這一句來自 星際啟示錄 Interstellar 女主角 Brand 的:

"Love is the one thing we're capable of perceiving that transcends dimensions of time and space."
因為愛所以我們才感覺到存在。

星際啟示錄 Interstellar

關於自由定價-對作品的尊重、感受「價值」的本身

我不想把作品給商業化,看太多為出商品而畫的,都失去那種創作的純粹,亦對作品不太尊重。我喜歡以原畫仿製的出售,不太喜歡以日常用品般的出售。日常用品來說感覺他們只會被消費而沒帶來任何改變。有部分膠紙帶的與文件夾的都是跟 MOViE Movie 合作出的,也是限量的。

通宵巴士

「自由定價」是一個我一直想做的實驗,讓人去感受「價值」的本身。以一句對白作為作品的切入點,人們總需些話來引領。而貼紙就只限於音樂類型的,也是最好的呈現,偶爾可以給我街邊隨貼來「綠化都市」,不然城市就只有無聊廣告。感謝多間給預我「自由定價」的店,連上海也有一間。因為沒他們我什麼都做不了,有幸在這缺空間的城市中我們能遇上。

彩虹村 木棉花

喜歡攝影⋯⋯

如當初沒當上畫家那我會去當攝影師。最喜歡拍的當然是人,另外就是有時間值的物件與建築。

美之 給舊衣服新生命的地方

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隨心的重曝

深刻記得在第一次用 Lomo'Instant Wide 的多重曝光拍一位在街邊抽菸的伯伯。重曝第一次是佐敦道街尾的霓虹燈,因為美所以隨手拍下,也沒想下一張會重曝什麼。走多兩街口過了對面馬路,有位伯伯剛從餐館出來抽菸,在他離開之際拍下第二次也是最後的重曝,出來效果是意想不到的好,也是其中拍攝過程最難忘的照片。平時最常用是 Lomo'Instant Wide 的多重曝光與以閃光燈近距離拍人像照。

抽煙與往昔

希望能繼續認識更多靈魂相近的人

接下來去多一點沒有計劃的旅行與正式找一個工作室。認識更多人,更多能靈魂相近的人。要創作豐富的作品,必須先豐富你的生活,所以我們需要在不同的故事裡經歷更多。

由左至右:家外觀景,青衣山日落,樹,金鳳大餐廳,橋下雜物與藤椅,踏出就能離開,台東森林公園 - 木橋,台東森林公園 - 木橋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6-08 in #people #instant #portrait #paint #movie #drawing #watercolour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