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作品分享】尋找生活中的三角

曲線給人圓滑柔和的感覺,而直線感覺剛強硬朗,相交的線條繪畫出神秘的幾何三角,是攝影中非常強大的元素。一起來尋找生活中的三角形狀吧!

Credits: hamann, nicholxmak & singleelderly

香港知專學院

位於調景嶺的香港知專學院(HKDI)曾於 2006 年在國際建築設計比賽奪得冠軍,獨特的 X 字型柱是建築設計的一大特色,一個個整齊排列的三角令學校更顯一份神秘,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在此留影。留意學校屬私人地方,但大家仍可以選擇在校園一樓或以下的公眾地方拍攝。

Credits: cafecat111, nicholxmak & lammanmillyan

香港文化中心

除了尖沙咀海傍的美景外,文化中心外的斜形柱也是一個絕佳的拍攝地點。尤其等到黃昏 5 至 7 時的時後,夕陽西下,餘暉在柱子之間溢出,就會形成獨特的三角。若利用黑白菲林拍攝,畫面就更加簡潔鮮明!

Credits: nokwok & nicholxmak

中銀大廈

中銀大廈是香港其中一個地標,玻璃幕牆上的的交叉線條讓建築更添一份未來感。大家可選擇在香港公園溫室花園入口處附近的空曠位置正向大廈拍攝,那裡比較接近大廈的外牆正面,比起仰拍,正向拍攝效果會更震撼!

Credits: meister_pez & amsiglela_yallehei

你也找到生活中有趣的幾何元素嗎?立即登入及上載你的照片,與我們分享吧!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6-21 in #culture #places #localsharing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