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系統】本地攝影師方榆的女生人像

女攝影師方榆最擅長亦最喜歡拍攝女生人像,照片總給人一種乾淨清新的感覺。曾於台北舉辦《自由》系列攝影展、為歌手黎曉陽的 《永遠很近》MV 擔任導演以及藝人杜小喬拍攝寫真《little bridge》,目前繼續以攝影的方式進行創作。是次以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試拍,拍攝了一系列人像作品,立即看看。

以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拍攝的作品

1. 你好!可以先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是女攝影師方榆,用攝影的方式進行創作。

個人作品

2. 記得第一次接觸攝影是什麼時候?你最喜歡的攝影題材是?

第一次接觸攝影是在外國生活那段時期,當時被美麗的景色和自由的人文空氣吸引,所以萌生起拍攝紀錄的念頭。最喜歡的題材是女生人像。

在外地生活時拍攝的個人作品

3. 最喜歡的攝影師是?

最近特別欣賞的是可以揉合藝術和商業的時裝攝影大師 Mr. Paolo Roversi

4. 對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的第一印象是?

復刻的古典外型,經典的黑色,輕巧又靈活的配搭,特別適合攀山涉水下攜帶。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拍攝的作品

5. 最喜歡及最常用的前鏡鏡頭是?

最常用及最喜歡的是 50mm,這次拍攝也有使用 80mm。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拍攝的作品

6. 請向我們介紹一下這些照片吧!

這些照片的創作主題是《蛻》,亦是大題目《自由》延伸出來的一部分。光線一直是攝影的靈魂,亦是不可預測的一環。拍攝當天是陰天,本來已計劃在室內架燈拍點比較平實的照片,下午陽光突然出現,光線闖入的位置變得很快,我們也必須迅速移動才能捕捉,所以照片裡逞現出來的光都是意外收獲。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拍攝的作品-《蛻》

7. 最喜歡的照片是那一張?

這次以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拍攝的照片當中,最喜歡是下面這張。照片裡的面具是自制的,前期花了很多心思和準備,我把自己對貓和花的鐘愛投射到作品裡。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拍攝的作品

8. 未來有什麼計劃呢?

接下來希望今年可以設立自己的工作室,嘗試組成一個團隊。一直以來都是獨自完成拍攝,包括前置作業、找模特兒、形象設計到後期修圖等。未來希望可以以一個團隊的姿態同時兼顧個人創作和應付商業拍攝的工作。


Lomography 再次回到 Kickstarter 平台 ,帶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全面並輕巧的鏡頭系統。配備三支可轉換定焦前鏡,包括 35mm、50mm 或 80mm,讓用家可靠著 一個鏡頭系統 走天涯。鏡頭附上 6 款特別光圈片,可創造精緻圖案的散景,讓創意任意奔馳。受到於 1840 年發明世上第一支可轉換鏡頭的夏爾・雪弗萊(Charles Chevalier)所啟發,我們致力研發和改良原來的設計。融合兩個世紀的設計,打造優雅、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不論是以菲林或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拍攝的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也能輕鬆駕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備有 Canon EF、Nikon F 或 Pentax K 接環版本。立即到 Kickstarter 支持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更可以低至 65 折擁有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與不同的獨家配件!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6-06 in #people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