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本地創作女歌手 Yuki Lovey 的小小即影即有宇宙

「即影即有的照片沒有任何的人手後期調整,可以把現有階段的我真實地、單純地表現出來。」不論是音樂、畫畫,還是攝影,都希望把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和故事跟大家分享,她是 Yuki Lovey 勞嘉怡 ,一位本地創作的女歌手。早前推出了專輯--《誰的青春不迷惘 》,並附上一張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照片,馬上看看她的作品與訪談。

最新單曲 Paris is a Bad Boy 背後的故事

上年六月,我們到歐洲拍攝,順道收集靈感創作。在離開巴黎的前兩天,我們到了河邊拍攝。由於需要現場收音,我禮貌地向一位正在灑水清洗遊艇的船家示意,希望他能給我們五分鐘的拍攝時間,他回答:「我的人生沒有五分鐘浪費在你身上。」使我心碎的除了這位高傲的船家,還有拒載的 uber 司機和擦肩而過、卻會回頭破口大罵的法國男人等等。可是啊,我在黃昏時份踏單車到塞納河,看到夕陽懶洋洋的躺在河面上;晚上到 night club 看性感而優雅的法國美人在霓虹燈下翩翩起舞,我的心就溶化了。巴黎這個地方使我又愛又恨,情況就像很多女生總會在年輕時愛上過壞男孩,明知道他總有一天會傷自己的心,依然甘心願意的墮入情網。

誰的青春不迷惘 》專輯上獨一無二的即影即有照片

由第一張專輯開始到現在,一直希望把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和故事跟聽眾分享,讓他們隨著我的音樂類型的改變,察看到我的成長。我認為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的概念跟我的想法很接近,每一次按快門都是一個實驗,透過多番嘗試,創造出一些有趣的影像。最重要的是即影即有的照片沒有任何的人手後期調整,可以把現有階段的我真實地、單純地表現出來。

誰的青春不迷惘?我承認自己有迷惘的時候,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希望透過音樂把不同階段的我跟大家分享。

看著影像慢慢浮現的期待感

好喜歡即影即有攝影,感覺上每次按快門都是一場實驗,看著藥水讓相片慢慢現形時覺得好緊張和期待。每當看到有趣、漂亮的人和事就會拍下,但我特別喜歡在晚上拍,因為可以利用閃光燈和顏色濾片拍出有個性的照片呢。

Lomo'Instant Wide : 每次按快門都是一場實驗

其實我失敗了很多遍才慢慢掌握了一點技巧 (汗),記得第一次玩這部相機,我浪費了一整 pack 相紙,不是全白色就是 out fo(失焦)哈哈哈!Double Exposure 多重曝光最容易 "炒粉" 但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功能,因為可以在一張照片顯示兩個或更多的自己,有時候還會有幽靈的效果。另外還可以加顏色濾片,可以為相片加上一份迷幻的感覺。

音樂伴照片:<小小宇宙>

Lomography 給我的感覺是充滿驚喜、色彩繽紛,又帶點迷幻,令我想起我的一首電子舞曲 <小小宇宙>。總覺得 Lomography 照片的色彩很配合這首歌,而每次等待照片上的影像現形的那種興奮,就是歌曲內輕快的節奏和電音。

漂亮的照片由想像力與基本攝影組成

我認為使用 Lomo'Instant Wide 要配合一點想像力,多外出拍照,訓練自己的雙眼成為一對天然的濾鏡,幻想如果在就個場景使用不同的拍攝效果會是怎樣呢?然後放膽按快門。出來的照片未必會跟想像的一樣,但往往都會有驚喜呢!

另外,雖然即影即有相機的構造好像較簡約,但要成功拍出漂亮的相片都要求使用者有基本的攝影知識,花點時間了解快門、光圈、焦距等技巧,往往拍出來的照片會比馬虎地按快門拍的好呢~

接下來的計劃

其實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啊,因為要讓懶惰的自己保持生產力,每兩至三個月有一首新作品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希望自己的步伐保持平穩,在現有的事情上扎好根基,每天都有一點進步而不是原地踏步,就是我每天的目標。除了音樂以外,希望我亦能夠抽時間多畫畫,在不久將來舉行第二個個人畫展啦。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5-31 in #people #video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