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與 Harimao Lee 探索香港城市風景

比起攝影師,更喜歡被稱為 Urban Explorer(城市探索者)的 Harimao Lee,除了高空攝影,更喜歡以不同的角度探索香港以及其他地方的人與事。這次帶上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遊歷香港不同的城市風景,拍下幕幕動人景象。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的第一印象

這組鏡頭的第一個印象大概是便攜性吧。在保留良好的光學質素下,不同的前鏡共用一個後鏡的設計令到重量大大下降。在較少的重量攜帶三個不同的焦距,應付不同的需要以及減輕肩膀的負擔,對於每次拍攝經常帶備不同焦距的我,帶著它們穿梭城市中的大街小巷,經過一整天的拍攝也不會覺得太累。

最喜歡的焦距-街拍必備 35mm

說到我比較喜愛的前鏡,那非 35mm 莫屬。至於是什麼原因,大概是因為 35mm 是我習慣使用的焦距,令到我使用可以得心應手。另外,輕巧而細小的鏡頭亦令街拍更容易,減低相機引起人們注意的機會。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使用心得分享

在這次受到 Lomography 邀請的拍攝下,我帶了這組鏡頭跟訪港的 Instagrammers 一起遊歷香港不同的城市風景,例如廟街的夜晚、維港的面貌及一些特色建築,所以這次試用的照片也主要以風景為主。雖然,這組鏡頭都不是以大光圈作為賣點,但在夜景的拍攝上都不大影響,畢竟拍攝風景也要略為收一收光圈以確保相片的銳利度,而我也會使用腳架或者倚靠欄柵來減少手震的機會。

最喜歡拍日落

我最喜愛的照片應該會是維港的日落。說實話,我喜歡看日落,因為每一次的日落也有不同的驚喜,所以一張好的照片除了鏡頭之外,還有天氣和時機,我好慶幸那天遇上了這個日落,雲間裡光線的層次是我最喜歡的,亦興幸這個鏡頭把這些細節呈現出來。


Lomography 再次回到 Kickstarter 平台 ,帶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一個全面並輕巧的鏡頭系統。配備三支可轉換定焦前鏡,包括 35mm、50mm 或 80mm,讓用家可靠著一個鏡頭系統 走天涯。鏡頭附上 6 款特別光圈片,可創造精緻圖案的散景,讓創意任意奔馳。受到於 1840 年發明世上第一支可轉換鏡頭的夏爾・雪弗萊(Charles Chevalier)所啟發,我們致力研發和改良原來的設計。融合兩個世紀的設計,打造優雅、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不論是以菲林或數碼單鏡反光相機拍攝的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也能輕鬆駕馭!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備有 Canon EF、Nikon F 或 Pentax K 接環版本。立即到 Kickstarter 支持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更可以低至 65 折擁有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與不同的獨家配件!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5-06 in #people #urban #landscape #photography #convertible #neptune #instagram #kickstarter #harimao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