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Kamal Tung 對鏡頭的第一印象

菲林總是被視為是稀有,而黑白照片更被認為是不普遍的選擇,但 Kamal Yung 仍然忠於他的攝影方式。 這位駐新加坡攝影師依然喜歡以菲林呈現靜物和人物最美好的一面。

Kamal 利用 Petzval 鏡頭拍下的黑白人像照曾我們分享在 網上雜誌 上。今次他有機會試用另一支 Lomography 藝術鏡頭拍攝。來看更多 Kamal 利用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拍攝的照片和心得--

1. 請簡單向社群朋友介紹自己!

我是 Kamal Tung,現在於大學讀書和進行一些小計劃,例如與朋友營運的旅遊網頁 「 Wanderjournals 」和一個替人寫信的網頁「 Typeletters 」。我喜歡利用菲林拍下喜歡的瞬間,與數碼不同的是每一張照片都是無價的。

2. 這支鏡頭有一個迷人的歷史,先讓我們來玩個聯想遊戲!當您第一次看到 Daguerreotype 鏡頭時,你想到甚麼? 它的設計有甚麼特別之處?

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我真的很喜歡鏡頭的外表,就如 Petzval 鏡頭一樣擁有搶眼的金色。可互換光圈片也是 Daguerreotype 鏡頭的關鍵部分。 這支鏡頭與 Petzval 不同的是對焦旋鈕的位置,而 Daguerreotype 鏡頭的對焦扭門比較輕。

3. 利用它來些甚麼?用甚麼相機配合拍攝?

我拍的大部分是人像照,獨特的散景和光圈效果令照片變得相當不錯。 我拍攝了使用 Nikon FA 相機 和 Arista Premium 400 菲林,然後自行沖曬。

4. Daguerreotype 鏡頭給你的照片提出獨特的影像嗎?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今次的攝影系列!

我喜歡柔和的照片效果。散景猶如將美麗的背景混和,看起來像一幅畫。 我玩了幾個光圈片,以測試不同的效果。我的第一張照片是拍攝一對雙胞胎模特兒,鏡頭的散景產生了柔和而美麗的效果。 在沖曬菲林後,我感到非常驚訝和高興。

5. 這支鏡頭是 Lomography 實驗傳統的延續。你使用鏡頭拍下甚麼特別效果?

我嘗試了大多數特別光圈片以及最大的光圈片,真的很喜歡鏡頭創造的散景效果!普通鏡頭拍不出這種感覺。

6. 在你自己的攝影需求方面,Daguerreotype 鏡頭帶給你的好處是?

特別光圈片是 Daguerreotype 鏡頭最美好的特點,拍攝的效果完全無法媲美 Photoshop 特效。

7. Daguerreotype 鏡頭與其他 Lomography 藝術鏡頭有甚麼不同之處?

試過利用 Petzval 鏡頭拍攝,發現 Daguerreotype 鏡頭的對焦有所不同。原本以為 Petzval 鏡頭的對焦滾輪會比較易用,但發現 Daguerreotype 鏡頭的對焦原來更輕。 配合光圈片的 Daguerreotype 鏡頭能拍下更特別的散景效果。

8. 為何會選擇用特別鏡頭拍攝?

市面上不同鏡頭會都擁有出眾的清晰度和質量,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得無聊。 Daguerreotype 鏡頭創造出不同的影象,獨特而值得大家嘗試。 拍下的影像有點夢幻,讓你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湧現,創造出更與別不同的照片。

9. 話回到技術層面把,你會給新手用家甚麼建議?

多點使用不同光圈片,還有別要丟失!


查看更多 Kamal 的作品,可前往他的 個人網頁Instagram

written by Jill Tan Radovan on 2017-06-14 in #gear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