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Minitar-1】Daryl Qilin Yam 的攝影系列「After Risaku」

新加坡散文及詩人作家 Daryl Qilin Yam 在日本旅遊時帶上 Lomo LC-A Minitar-1 鏡頭,拍下名為「After Risaku」的攝影系列,展示了他對陌生人背面的鍾愛。

來閱讀 Daryl 在日本的旅程和 After Risaku 攝影系列的概念--

© Daryl Qilin Yam, Tokyo Skytree

我是一位小說和詩歌作家。對於攝影,我會說我仍然是在業餘的領域。但無可否認的事是:我們都活在一個喜歡影像的世界裡。這幾年來,Instagram 一直是一種讓我了解如何在照片中表達生活的方式。

L-R © Daryl Qilin Yam, Shibuya | © Daryl Qilin Yam, Shinjuku Station | © Daryl Qilin Yam, Tokyo Station

在多年的拍攝中,我都傾向喜歡拍攝人物的背面(面部表情對我來說表達得太直接了)。我喜歡看見光和影形成鮮明對比,然後在這情況下拍攝我的構思。 最近使用菲林和數碼相機拍攝,也讓我學會很多關於如何造出散景效果的焦點和水平,以及如何模糊焦點以外的地方,這是一種特別令人愉快的方式去創造菲林的質感。但是,拍攝和執行腦海中的構思仍然非常困難,特別是當你與世人所欣賞的角度有所不同。

© Caspar David Friedrich, Wanderer above the Sea of Fog, 1817
L-R © Daryl Qilin Yam, Odaiba | © Daryl Qilin Yam, Kitanomaru Park

今次與 Lomography 展開這次合作,我認為是一個重新定義個人風格的機會,一直想將構思化作照片,與觀賞者分享。Caspar David Friedrich 的 Wanderer above the Sea of Fog(1817)是一種我一直希望重新演繹的風格。另外兩年前在東京歌劇院的展覽中看到鈴木理策的攝影作品,也給我一種親切感和深深的感動。 鈴木先生的兩幅作品都涉及鮮花,今次的「After Risaku」也是我對這作品的回應。

L-R © Daryl Qilin Yam, Hanatorou | © Daryl Qilin Yam, Ryoanji
L-R © Daryl Qilin Yam, Aoyama | © Daryl Qilin Yam, Nishiki Market | © Daryl Qilin Yam, Romantic Train

這些照片讓我重回二月在日本的日子,希望觀賞者也有同樣的感覺。 我將焦點固定在「INF」(無限) 設定,讓主體模糊,背景清晰,成為今次系列的風格,訴說一種散落到廣闊世界的感覺,從世界中找到不完全的自己,就如照片中只剩下形狀和顏色的我們。

© Daryl Qilin Yam, Mori Tower Sky

Daryl 目前正展開他第二部小說的工作,並將會陸續添加更多照片到 After Risaku series 系列。


鏡頭是每台相機的心臟, Minitar-1 Art Lens 繼承了 Lomo LC-A 的傳奇,每支均由人手製造,並配以來自俄羅斯的優質光學,把標誌 Lomography 菲林攝影的獨特黑角以及鮮明色彩伸延到數碼層面上,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存在著 LOMO 的原始靈魂。

馬上來 網上商店 選購屬於您的全黑色或純銀色 Minitar-1 Art Lens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crissyrobles on 2017-06-16 in #people
Venus Tse 翻譯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