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作品分享】城市中僅餘的綠蔭

香港地少人多,不僅人沒有足夠生存空間,連植物也一樣。但其實是植物霸佔人的空間,還是人霸佔植物的空間?

本地 Lomography 社群成員拍下城中僅餘的綠蔭。這些植物努力求存,在石縫中絕處逢生,成為城市中獨特的美景。

Credits: eddieng & aqrtheta

植物紮根發芽,融入成為城市一部分。可是,城市裡沒價值的事物總被人類唾棄。還記得當天般咸道的巨樹因安全問題被迅速斬下,彷彿這棵陪伴居民度過數十載的樹木毫無保留意義。香港人移山填海,砍伐樹木就是為了不斷發展。但作為地球的其中一種生物,為何人有權決定其他物種的生死?

Credits: cmy

人和大自然關係密不可分,本應和諧共處。大家在街上往來穿梭時,不妨留意城牆上、簷蓬間或建築物旁的植物,欣賞和拍下這僅餘的綠蔭,思考自然在都市的生存價值。

Credits: af-capture, kasim-lks, venustse, sia, nicholxmak, aqrtheta, terria58, funkguy & wongeugenie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4-07 in #culture #localsharing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