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與攝影師 PN 的室內低光人像照

即影即有攝影除了可即時得到實體照片,更重要的是享受整個拍攝過程!繼上次攝影師 PN 與我們分享過一輯以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拍攝,關於藍色顏料與肢體的照片,今次再以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即影即有相機 在室內低光環境下細緻拍攝人像照。

1. 我們生於資訊超級發達的數碼世代。即影即有相機雖然於 1948 年發明,但到今天我們反而更需要實體的照片,你覺得即影即有攝影在現今的角色是?

我們屬於幸運的一代。多得科技發達,大家的攝影方式不再局限。雖則我們生於資訊超級發達的數碼世代,可是我認為即影即有是無可取代的。使用即影即有拍攝,所得到的不只是一張照片,而是享受整個拍攝過程。對於一盒只有十張相紙的即影即有來說,我比較著重感受拍攝過程之中決定按快門的瞬間。「咔嚓」一聲隨後白色一片的相紙慢慢浮現影像,等待的過程滿懷期待,結果亦總帶驚喜。

2. 當你一開始攝影的時候,你先用數碼,還是菲林相機?你覺得兩者的差別是?

一開始攝影的時候,我先用數碼相機,到後來才接觸菲林。而現在拍攝時,大多都會先使用菲林相機,再用數碼。可能因為不自覺考慮每張底片的成本,拍攝期間便會放慢節奏。為了捕捉每個決定性的瞬間,考慮當中的技巧與構圖概念,著重每張底片的成功率。

3. 請與我們分享一下拍攝背後的故事,有一個特定的主題嗎?由當初構思到實行時有什麼難題嗎?

今次沒有構思主題進行拍攝,考慮到使用即影即有,希望過程中輕鬆及隨意一點。拍攝時面對的問題大概就是面對光線了。因為今次選擇室內進行拍攝,光線是最大的難題。幸好這部新的 Lomo Instant Automat Glass 擁有 f/4.5 光圈,可以彌補這個問題了。若果沒有信心在低光下手持拍攝,我建議使用閃光燈或腳架扶助。但有時候,個人認為相片稍為失焦也是一種美呢。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是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從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豐富的航海與天文觀測知識中獲得靈感,我們創造了優雅的 38mm 多層鍍膜玻璃鏡頭,讓你拍攝前所未有更清晰銳利的即影即有照片。 鏡頭更使用了多層鍍膜,有效減少反光問題。另外,0.3 米的最近對焦距離與 f/4.5 大光圈令用家可捕捉完美曝光的廣角回憶。

由即日起預購更可免費獲得相機帶一條與額外一組四片的顏色濾片,馬上前往 Lomography 網上商店 預購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3-23 in #people #tips #glass #liag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世上首部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讓你靠得更近、體驗前所未有的清晰銳利!Lomography 創造了前所未有更大膽、更清晰的即影即有大師作! 陪伴你面對不同的挑戰,而且勇於求變的我們為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加上了 38mm 多層鍍膜玻璃廣角鏡頭,大大加強了銳利度,把即影即有攝影推至另一個層次。

更多有趣的文章